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就是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是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從媽媽的肚子里鑽出來的那一刻,大人們就開始拿我和其他小孩做比較。如果我有比別人好的,能滿足一下他們的虛榮心的,他們自然得意。如果我有比別人差的,他們就一個勁兒的嘮叨。就像我小時候沒別人可愛,就要把我拉進美容院整容似的。那個架勢,那張嘴,真的是讓我無可奈何,忍不住也得忍。說句實在話,我也得靠大人們生存啊。 

  就大人們的那種心理,已持續了12年。現在,他們更是有用來比較的東西了。比如說樣貌,成績,愛好……從頭到腳的都是可以拿來比較的。一次,我把外婆她們聊天說的話錄了下來……本以為老人們聊天就是聊聊家常,可是都是聊自己的孫子兒子,孫女女兒。什麼自己的孩子什麼工作啊,穿的是什麼品牌服裝啊;外甥在哪所重點學校讀書啊,有多可愛多善良啊等等。這樣聊起來,就相當於一場老人們之間的冷戰了,若戰鬥失敗,外婆准把氣撒在我頭上。“楊言!你一天到晚就知道上網,你看看別人天天學習,成績那麼好……”“楊言!你多吃點飯嘛,看看人家身體多好!”“楊言!你看別人多能幹,都能主動洗衣做飯!”我只能默默的聽着,耳朵受着煎熬。 

  我就是我,是,我有很多的不足,可是我也有好的地方。我不喜歡其他人拿我和別人做比較,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人能代替的。換句話說,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完美的,那還有什麼意思呢?那是不是完美的人也會缺乏一點東西呢?(據說有個詞叫缺陷美..)而且,在如今的現實生活中,可能會有完美的人么? 

  大人們,我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才有我。可是,我就是我,我不能一切都按你們的意願來做,我不想改變我自己啊!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