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以跨越的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跨越的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上網瀏覽別人空間時,看到了一篇日誌,便進去品讀一番。那是一篇關於一位母親與兒子之間發生的故事。題目就是:《難以跨越的牆》。

  “牆”顧名思義——一種屏障或外圍,起着一種阻礙與隔絕作用。這篇文章就是在寫一位母親與兒子之間的“牆”。

  母親是一位脾氣不怎麼號的人,身上溢滿一種不服輸的氣質。但她對兒子總是那麼體貼雨關心,只是在言語的表達上有些欠佳。所以兒子的脾氣自然就不太好,總是喜歡和母親反着想,逆着干。兒子的成績以前很優異的,但現在卻今非昔比了……對待學習的態度也非比尋常可,對老師和家長總是抱着抵觸心理。母親在一所很小的醫院做親姐工,一個月才幾百元的收入,只有靠常年在外辛勤拼搏的父親來維持家庭經濟的平衡,然而這位無知而又自以為是的兒子卻不肯努力學習,努力去雨身邊的人搞好人際關係。

  故事發生在一個風雨、雷電都在侵略大地晚上。

  在那天放學后,兒子慢慢的家裡無力的走去。不是光明得到一瞬間的顯現,大雨也無情的肆虐着。兒子孤獨在漆黑的路上走着,不時踏進了一個個小水凼。他期盼着母親溫暖的到來,期盼着那無比碩大的雨傘。然而,卻遲遲沒有到來。他絕望了,淚水與雨水交融,浸透了他的全身以至那顆弱小的心靈。一次次滿懷希望的向遠處看去,那黑暗卻總是存在雨他的前方。一次次的希望變成失望,他絕望了。在那一刻,他對母親徹徹底底的失去了信心。

  母親正在家裡熟睡,兒子回來了,看到床上正熟睡着的母親,心裡瞬間冰冷無比。便只好洗個澡,就去睡覺了。

  他怎麼可能會睡的着呢?他一次次的想最近哪裡做錯了,哪裡惹母親生氣了……

  第二天早上,兒子一起床,發現母親正在衛生間里小心翼翼地洗這那昨天倍於淋濕的衣服。兒子當時什麼也沒說,洗漱好久去學校了。

  一上午兒子上課更加的漫不經心了,他總是在想為什麼?為什麼?……

  到了中午,兒子也沒有回家吃飯,他覺得這個家似乎對他來說沒有了任何的意義,只有待在學校里,和同學、朋友一起生活才能懂得“快樂”二字是怎麼書寫的。他認為母親是壞的,不好的,自私的,昨天晚上讓他淋雨,自己卻在家熟睡。到了早上還在這假惺惺的洗着衣服。

  從此這位兒子與母親的關係就漸漸的疏遠了,中間就佇立起一道隱形的牆。兒子與母親幾次向跨越它,但都是讓那可惡的牆暫時性的隱卻。一段時間后便又重新顯現。母親很傷心,很悲痛,甚至覺得活在世上無任何意義。而兒子卻不以為然。

  直到有一天,放學回家是,聽到母親同事問母親:“上次你病了,沒給你孩子送傘,現在他還和你鬧翻着啊?真是沒有良心,不懂一個母親的難處雨苦楚”頓時,兒子的腦海中浮現出許多對母親對自己所做的一些事的畫面。他深感內疚與慚愧。

  但是要面子的他,始終沒有跨國拿到難以跨越的牆,那道在他內心深處埋下愧疚種子的牆,那道想跨越卻難以跨越的牆……

  平林中學初二:秦港歸

您正在瀏覽: 難以跨越的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跨越的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