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跨越生命中的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生命中的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大河,那麼,我相信,河上必有一座座橋,橋上滿載着親情、友情、鄉情和愛國情……它載着你度過漫長的生命。到達彼岸的人們,莫忘了回過頭思索一下你走過的路,跨過的橋。 

  生命悠悠,而親情是一條永遠扯不斷的弦,在心中奏響永恆的愛的音符。曾記得,一人行走於西風瘦馬相伴的古道,聲聲寒鴉的啼叫,給人倍添羈旅他鄉的傷感,而猛然間,映入眼帘的小橋流水人家,竟給心靈帶來不小的顫動,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忍不住傾瀉而出,淚眼朦朧中彷彿是回到了家鄉的村頭小橋,裊裊的炊煙伴着稻米的清香瀰漫開來。於是,抹乾淚水,收起行囊,掉轉馬頭向故鄉的方向飛奔而去。 

  淡淡的憂,淡淡的愁,淡泊如水的友情宛如一條獨木小橋。雖然簡陋,卻總在你最疲憊、最困窘、最需要一個厚實的肩膀來依靠的時候給你送來及時的溫馨。曾經多少次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而灰心喪氣。“人生不如意事常有八九,何必太過憂愁”的話語如清風拂過耳際;曾一次次因學業上的挫折而滿臉頹唐甚至打算放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樸實話語便如一弘清泉注入已近於乾涸的心靈。古人有雲“君子之交淡如水”,淡淡的友情如同一座獨木小橋,樸素簡單卻亘古不變的溫馨。 

  一個人總免不了羈旅異國,面對着迥異的環境、文化,心中怎能不懷念故國。每每此時,想起沉默於康橋的徐志摩,撐着一支竹篙,向青草更深處漫溯;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然後,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地輕輕走,我在想,他是否打算輕輕的回歸闊別多年的故國呢? 

  寒夜寂寂,冷月無聲。我獨自一人徘徊於曾是芍藥叢生的二十四橋,它曾那麼的極盡繁榮,歌舞昇平,而如今,吹簫的玉人不在,茂盛的芍藥不開,空留下一座寂寞的二十四橋,伴隨着它的,唯有無聲的冷月和幾代人的漫嗟榮辱。美人逝去了,繁華逝去了,歷史逝去了,唯有悲恨相生的愛國詩人的赤誠之心留下了,伴着二十四橋,永生永存。 

  生命悠悠,宛如奔騰的大江,讓親情、友情、鄉情、愛國情挽着你跨越生命中的大橋

您正在瀏覽: 跨越生命中的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生命中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