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感人的演講——鄒越的真誠感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感人的演講——鄒越的真誠感受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讓生命充滿愛》由我國着名青年演講家、歸國教授鄒越先生主講。演講以“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為主題,鄒越教授結合自己在國外的親身經歷及多年親子教育研究的成果,針對我國當前青少年教育存在的基本問題和現狀,“用生命吶喊”。

  愛祖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政黨如果沒有一種精神,就不會發展壯大;一個企業如果沒有一種精神,就不會有競爭中求得生存的動力;一個人如果沒有一種精神就永遠也不會成長。愛國主義精神是民族的靈魂,愛國主義思想教育要從孩子抓起。

  愛老師:金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買不到情感,買不到愛。教師職業需要付出太多的愛心,這份工作不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選擇教師職業就是選擇了奉獻!誰的記憶里會沒有老師呢?我們能成為有文化的人,能夠在社會上找到一份工作,都離不開老師的心血和汗水。我們的人生,有十幾二十年的時間是在老師的培養下成長。恩師之愛博大寬宏,都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我國有一千多萬教師,他們大多數一輩子默默無聞,天天站在三尺講台上傳授文化知識,教導我們怎樣做人。老師是人生的第二恩人,讓我們學會對老師的感恩,真誠地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老師我愛您!老師我們永遠感謝您!”

  愛父母:在我們成長的歲月里,家是撫育我們、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地方。在我們的整個生命里,家是心靈所依的港灣。家又是最容易讓人忘記感恩,忘了付出,只知一味索取、挑剔苛求的地方。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只有當一個人有家可歸時才會有那麼大的吸引力。為了孩子的將來,做父母的放棄了太多,所有自己喜歡的東西都給了孩子,要讓每一個孩子知道父母的辛苦。

  愛自己:愛自己是一種本能,每個在母親手上站過的人都擁有這種本能。“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都建立在愛自己的基礎上,人若喪失“愛自己”的天性,人類世界將毀滅;人若只愛自己,結果依然。在我們的成長歲月里,首要的一課是學會如何愛自己,如何做人,我們稱之為“自愛”。人類社會中,自尊自愛者方受人尊重,能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人才能得到他人信任。讓責任心告訴每一個孩子,自己的存在並不是單一的;讓自信心告訴每一個孩子,永遠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堅持看完以下的視頻,一定會有收穫的!!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政黨,如果沒有一種精神,他就不會發展壯大;一個企業,如果沒有一種精神,他就不會在競爭中求得生存;一個人如果沒有一種精神,那你就永遠也不會長大。”

  新疆阿勒泰市哈巴河縣第一小學四年級:李靜

您正在瀏覽: 最感人的演講——鄒越的真誠感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感人的演講——鄒越的真誠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