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遊記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遊記

  早晨,天剛蒙蒙亮我們就起程出發了。我們很好運,今天難得放晴了。

  旅館距離景區並不遠,一會兒就到了。

  第一站,是紅石野谷。

  到處都是紅色的土地,跟硃砂的顏色很相近。石板路一節一節的,也帶着硃砂般的紅,欄杆是竹子的樣式,十分自然。一路走過,四處都是綠色的一片,樹、草、竹子……數不盡數,可謂美不勝收,多得應接不暇。路十分陡峭,忽上忽下。我一個不小心,差點就滑了下去。仔細一看,原來腳下的石板路長了不少青苔,原來你是罪魁禍首呀!繼續前行,在話余間隱隱能聽見蟈蟈的歌聲,“咕咕 咕咕”雖說比不上名曲,但卻別有一番風味。淙淙的流水聲傳入耳際,是瀑布呀!這裡可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瀑布,大的,雖說不上氣勢磅礴,但卻也是嘩嘩從山頂流瀉而下;小的,便是路旁沿着岩石滴滴答答留下的小小‘溪’。上山的路崎嶇,人群遠遠望去就像微不足道的小螞蟻正在緩慢前行,有的,甚至還‘丟盔棄甲’了起來。愈往前行,樹木愈發茂盛,行走于山林間,清新的空氣讓我們心曠神怡。漸漸的,山路平緩了,‘終於走了一半了’大家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卻帶着幾分高興。路上總有着看不完的景色,一會兒,看到了梯田;一會兒,有看到了成片的梨樹花,白茫茫一片不見邊;一會兒,又看到了瀑布。下山路走起來一點兒也不費力,但是卻異常濕滑,讓我們不得不放慢了腳步,不過,這也給我創造了看景色的機會。從下坡路開始,一路上是一個接一個的瀑布,還在回味這個瀑布,又到了下一個,簡直是應接不暇。嘩嘩的流水聲充斥着耳際,翠綠的草木佔滿了眼睛,還有清新的空氣,可謂是人間仙境!

  就到大家要筋疲力盡時,突然眼前一亮——紅色的石頭,成片的紅色的石頭;各式各樣的巨大的成片的紅色的石頭——雅丹地貌。

  迫不及待地爬上去,看看這塊石頭,似巨大的蜂窩;看看那塊石頭,似巨龜;再看看這個,奇形怪狀。四面是紅色的壁,微微拱起,像半個山洞。這邊是赤紅一片,那邊是翠綠一色,界限分明,讓我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原路返回走一段,便是這兒最有特色的滑道,全長600米呢!

  戴上手套,穿上特製的墊子,我們便興緻勃勃地出發了。

  說是滑道,其實不過是個很長的滑梯。自然,從小玩滑梯的我是最有經驗的啦!看我想剎車就剎車,想加速就加速,好不得意。這讓我找到了當司機的感覺呢!一邊滑,一邊可以看見四周棵棵綠樹、小草,一陣風颳得他們搖擺,又好似是在翩翩起舞,多美呀!

  乘車離開景區,匆匆吃過午飯,又奔向了另一個景點——四洞溝。

  四洞溝是個漂流的好地方,可惜我們來得不是時候。不過,春天的四洞溝仍然有着迷人之處。

  看吧,到處都是剛發芽的綠葉,小山包上還能看見嫩嫩的竹筍,似乎是剛剛破土而出。這裡的路可比紅石野谷平緩多了,一路上不緊不慢,悠悠閑閑地走着,好不自在。上面的是路,下面是潺潺的流水,而上面又是一個個小小的山包。夾在中間的一棵棵竹子又粗又壯。粗,比一個拳頭還粗;樹葉一片片碧綠,竹子一棵棵高大,雖不算參天,但也能‘一手遮天’。這裡的蟈蟈甚至比紅石野谷還多,未接近瀑布前,滿是“咕咕”聲。不過,土卻遠不及紅石野谷紅了!

  一路上,岩石成為了最大的路障,一會兒遮掉了一小半路面,一會兒是一多半,一會兒就是全部了。岩石尾處,總少不了滴滴答答的水流,但是卻比路邊的更粗點,大點。

  四洞溝主要有着四大瀑布。給我印象最深的,就屬“水簾洞”和“白龍潭”了。

  水簾洞就如《西遊記》里的一樣,從岩邊飛瀉而下,走進點還能感到細密的水花打在臉上。繞半個圈兒,就能像西遊記里一般在瀑布后穿行,但遠不及“水簾洞”之大。一伸手,就能接到清涼的山泉,再把手往上一揚,水花四濺,就像下雨般。瀑布后也長着不少植物,快至末尾處,還有着石凳,彷彿真的置身於水簾洞之中。

  而“白龍潭”是最末的景色,在大家有些疲憊時讓人頓時眼前一亮。白龍潭,長60米,寬25米,因飛瀉下水流磅礴形似白龍而得名白龍潭。譚如此名,還未至其地便先聞其聲。嘩啦啦的水聲彷彿是在提醒人們它在哪兒。接着再走幾步,就能感到冰涼的水花飛濺在臉上,還伴着幽幽的風。每走一步,水便多一點,風便強一分。到了要照相的地方,我們早已是“襟飄帶舞”,衣服上的絲帶,頭髮,四處飛揚。媽媽乾脆便把絲巾摘下,任它飄揚,來了一張特寫。此時我才發現,白龍潭真可謂氣勢磅礴,早先看的瀑布遠不及白龍潭的十分之一,可以說,白龍潭之勢不亞於黃果樹瀑布!

  遊覽完所有景點,已是六點過,我們便坐車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