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起得很早,幫爸媽清點上墳用的物品。在出發前,我不經意間打開了窗戶,天是那樣陰沉,哭喪着一張臉,雨在天地間飛舞,真可謂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的心情同着老天一樣,也是陰沉的,彷彿這老天爺也在悼念死去的人們。

  我和父母,親戚朋友們乘坐着車來到離目的地比較近的地方,便下車了。因為車開不上去了,所以只能徒步而行了。

  到了我的祖祖墳前,大人們都開始忙碌起來。有的用刀在除雜草;有的在擺放供品和“干盤子”;有的在點香蠟;有的在掛鞭炮;有的在掛墳飄;有的在……一切準備好后,我便拿起冥幣,用火把它們燒個祖祖,嘴裡還在不停地說著祈禱語:“祖祖我給你燒錢來了,你可要保佑我考上大學呀。”輪到我磕頭了,我畢恭畢敬的把頭磕了。頭磕完后,大人們便點鞭炮了。聽着這如雷般的聲響,我的思緒飛到了6年前的一天。祖祖把捨不得吃的糖,塞進我這個小饞貓的嘴中;祖祖每天都在窗邊等着我,盼着我回家的身影,漸漸漸在淚簾模糊了。依稀能想起,每當我惹父母生氣了,要打我的時候,祖祖總是會護着我,為我說話,不準父母用武力來懲罰我……淚忍不住了,從眼睛中飛了出來,淚掉個不停,像河水決堤了一般,止也止不住。淚水和着這雨,在天地間留下足跡。

  忽然間我想起了一件事,想想起我曾經許諾給祖祖的誓言,說等我長大后,一會把最好的東西留給祖祖。可是她老人家卻沒有等到這個諾言實現的那一天。如果,祖祖還在這個世界上的話,我一定會用我全部的愛,像她愛我一般的去愛她。可如今,什麼都成了一句空話,我我只剩下思念,思念,無盡的思念!後來的後來,我們上完所有的墳,回到家后,我的腦海仍舊是我和祖祖一起生活的快樂,仍舊時祖祖對我深沉的愛。想起那一幕幕,我有些悲傷,有些對自己的恨,恨自己從前不懂得珍惜,人總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吧?想到這兒,我就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這個清明,留下我的思念,留下了無盡的思念。

  景陽初二:軒竹淚雨

您正在瀏覽: 清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