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年末下了一場大雪,鵝毛似的雪花給大地披上一層厚厚的棉被。俗話說的好:“瑞雪兆豐年。”這潔白無暇的雪預示着來年的大豐收,預示着新年的喜悅,預示着春天的來到……

  除夕有一個古老而悠久的傳說,據說從前有一隻怪獸叫做“夕”,它每年的農曆三十會下山來侵擾附近的居民,人們發現“夕”獸懼怕紅色和鞭炮聲,於是在每年的農曆三十,人們都會貼春聯和放鞭炮,因此把農曆三十叫做“除夕”。

  除夕那天,我們全家乘坐公交車回老家。公交車可真擠呀!我們上的時候,坐位早已沒了,有位“熱心人士”為媽媽和弟弟讓了個座。我和爸爸手扶欄杆,還被人群擠成了“肉夾饃”。“踏一路春風,撒一路歡笑,向老家進發,春風染綠了我們的雙腳……

  我們一路哼着小曲,終於到了老家,我隨着人流被擠下了車。我盡情的呼吸清新的夾雜着鮮花香氣的空氣,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撒開腿向著遼闊無垠的田野跑去。

  進了老家的門,我和弟弟向奶奶問了好,就跑到田野里打起雪仗來。我找到了一個隱避的地方,這裡進可攻,退可守,我把這作為“秘密基地”。我把滾好的雪球藏在雪坑裡,抱着幾個雪球向弟弟衝去,弟弟堅守不出,向外面亂仍雪球。我左躲右閃,一不小心被冰石拌倒了,摔了個四腳朝天,弟弟抓住時機,沖了上來,用雪球打中了我,最終我竟成了弟弟的“戰俘”。

  回到老家,我就跑到奶奶面前自告奮勇,幫奶奶貼春聯。只見春聯曰:春滿人間百花吐艷,福臨小院四季常安。橫批:歡度新年。貼完春聯,只見爸爸拿來一串鞭放了起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我不禁吟誦起來。

  突然,一股撲鼻的清香迎面飄來,我被這香氣吸引住了,順着香氣向前尋去。哇!一桌山珍海味,饞的我直流口水。我像一條小狗似的豎起耳朵在門口等待開飯。忽聽得裡面喊道:“開飯啦!”我如利箭似的沖向餐桌,迫不及待地抓起一隻雞腿啃了起來,“不愧是‘神廚’姑媽做的雞湯,真是世間極品呀!”我情不自禁地稱讚起來。吃飽喝足后,我抱着圓鼓鼓的肚子打了一陣飽隔后,心滿意足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快醒醒,快醒醒!”我模模糊糊看見是弟弟在叫我,原來是要回家了呀,我依依不捨地和奶奶告別後隨母親回到了家。

  夜幕漸漸的降臨,我與弟弟出去看煙花。一出家門便遇上了鄰居傢伙拌們的襲擊。我拉着弟弟冒着槍林彈雨沖了出去,外面的煙花真美呀!這朵如流星飛舞,那些似天女散花,真是美不勝收,令人留連忘返。我也去買了幾盒鞭,接近家門口時,望見他們還在打炮仗,我見了手也癢了起來,拿起一個鞭炮點着了就向著空地扔了過去,鞭炮炸了,嚇得夥伴們驚慌失措。“是誰,有膽的給我站出來!”我明人不做暗事,對他們喊道:“是我炸的。”這一喊不要緊,他們拿起鞭炮就向我扔了過來,我拉着弟弟撒腿就跑,終於回到了家。

  伴隨着12點鐘聲的響起,春姑娘踏着輕快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了人間,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再闖佳績,更進一步!

  江蘇贛榆實驗中學初二:祁德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