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恭喜恭喜中國年,五穀豐登笑開顏,恭喜恭喜中國年,歌聲萬里連成片,歡樂歡樂中國年,紅紅火火到永遠……”一提起過年,我便能清清楚楚的想起這首歌《歡樂中國年》,這也是人們所期待已久的節日,小輩們最開心了,因為可以得到好多好多壓歲錢,心裡自然笑開顏。 

  一提起過年,自然要吃餃子,貼春聯,放鞭炮……而且吃飯也有講究,要吃菜,發財,吃年糕,步步升高,吃魚,年年有餘。提醒一下餃子里一定要放硬幣啊,誰吃到就要發大財了。過年還是以高興為主,什麼學習啊,寫作業啊,看書啊,複習啊……全都不能提,開開心心的過個好年,喜慶的年才是最主要的。拋下這些負擔,心裡輕鬆多了。 

  上午親戚朋友就都來了,敘敘舊,學學做菜的手藝,叔叔們聚一圈打麻將,阿姨嬸嬸們就打撲克。總而言之屋裡誰也落不下,我們這些小孩就不和大人湊熱鬧了。媽媽說,讓我們去給鄰居拜個年,還有認識我么的朋友拜年。一家一家我們都去了,還得到一些吃的,還說我們真懂事也讓他們家孩子和我們一起玩。現在好了,以前三四個孩子的小家庭,變成了八九個孩子的大家庭,熱鬧極了,我們在一起玩捉迷藏,搶凳子,真假鑽石……玩的不亦樂乎。好久沒有這麼盡興過了,雖然滿頭大汗,不過心裡美滋滋的。 

  時間如飛鴻踏雪泥般飛過,我在學習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感覺到呢?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外人家的孩子都走了,又剩下我們幾個了。家長親戚們放下手裡的“工作”該拿酒的拿酒,該放桌子的放桌子,沒事的坐在桌旁看春晚,等大家都到齊了,我們就開飯,一共十二道菜,每樣都是用心做的,嘗就能嘗出來。我們這些孩子吃完飯就下桌了,看我的爸爸舅舅叔叔爺爺臉都喝得通紅了。 

  我們安詳地坐在一起看春晚,一直到十二點,一個個都疲憊不堪的向家裡走去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