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過春節了,我們高興地迎來了新年。 

  按照我國的風俗,過春節就要貼春聯、包餃子、吃年夜飯、放煙花爆竹、看春晚等,長輩們還要給小孩壓歲錢。我們家過春節也是如此。 

  除夕那天,我們一早來到奶奶家,大人們開始忙着準備中午的過年飯了。我卻樂悠悠地看起了電視節目。中午,我們邀請了大媽媽一家一起吃團圓飯。吃到一半時,大媽媽就要給我壓歲錢,我和爸爸媽媽都說不用給,但大媽媽還是把壓歲錢硬塞進了我的口袋。爺爺奶奶也給了我壓歲錢,說是對我努力學習的獎勵。 

  下午,我們去外婆家過年了。一下車,我就跟剛從深圳回來的哥哥玩起來。後來,舅舅帶上我們去買了兩個特大的煙花。我興奮得盼着天能馬上黑下來。甚至在飯店吃豐盛的年夜飯都有點心不在焉了,滿腦子想着快去放煙花。 

  回到家,在我地催促下,舅舅和外公抱出大煙花放在一個安全的位置。舅舅迅速點燃了導火線,又馬上跑到一邊。只聽一聲巨響,絢爛的煙花在空中綻開了。我捂着耳朵、仰起頭,貪婪地看着一朵接一朵綻放的煙花。它們五顏六色,一會兒像孔雀開屏,一會兒像百花齊放,一會兒又像群星閃爍,美麗得讓人陶醉! 

  緊接着,春晚就要開始了,我守在電視機旁欣賞着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節目,直到鐘聲敲過了12點才去睡覺。 

  每一次過春節,我總是“三把鑰匙掛胸口”——開心開心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