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辭舊歲,賀新春。人們勞動了一年,歡歡喜喜地迎來了春節。 

  除夕之夜,我、爸爸媽媽和小姨一家、舅舅一家,還有爺爺奶奶歡聚一堂,吃分歲酒辭舊歲。一道道菜肴陸續上了餐桌,一陣陣香氣接連不斷地吸引着我,使我們忍不住露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醜樣。我們紛紛舉起手中的筷子,伸向盤中的美味。我幾乎嘗遍了,都回味無窮,令我吃了還想吃,還怨天尤人:“菜也太少了吧!” 

  吃完飯,我們見時間還早,離“春節聯歡晚會”開始還有一個小時,便小孩一組,大人一組地打起了撲克。“8點啦!”也不知誰叫了一聲,我們也沒來得及去想,遍一窩蜂似的涌到了電視機前,各占“一塊地盤”,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春晚”。這次的晚會可精彩啦!舞蹈演員那優美的舞姿,歌手那悅耳的歌聲和小品演員那幽默滑稽的動作、語言,都緊緊地吸引着觀眾的目光。我們看着精彩的節目,都會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或者讚嘆不已。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到了11點50分了。我們急忙拿上鞭炮,衝到了樓下。新年的鐘聲剛敲響,四周的人們就點燃了手中所有的鞭炮,到處霎時間變得五彩斑斕。瞧!空中的煙花如同綻放的牡丹,又如盛開的玫瑰,五光十色,真不愧是“萬紫千紅總是春”啊!看着別人放得那麼起勁,我也不甘示弱,催促道:“你們也快點啊!”說著,我掏出了打火機,點燃了身邊那各種各樣的鞭炮,有“太空人”、“大地開花”、“紅玫瑰”、“漫天花雨”……在我們放的所有鞭炮中,最漂亮的要當屬“漫天花雨”。我們點燃導火線后,先是一小點火花在躍動,接着就越變越大,越變越高,最後簡直成了一座美麗的“火花噴泉”,還“劈里啪啦”地響呢!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一定要趁着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好時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以後的成才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