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寒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寒假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眼裡,寒假是豐富多彩的,它猶如一張空白的畫卷,任我在上面肆意玩耍,勾勒出美麗的“寒畫”。正因為這樣,我愛上的寒假生活在今年更是一番新的景象…… 

  今年的寒假,實在令人難以忘懷。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一起去鄉村體驗生活。坐車大約做了一個小時左右,等我們到了鄉村時,已是黃昏。哇!一切都那麼祥和寧靜,一切又那麼清新自然。出入鄉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黃的麥田。田野上,升騰着柔和的晚霞,霞光像彩緞一樣披散開來,抹在雲天,鋪在地面,勞動一天的人們的笑臉更加紅潤了。他們望着那黃澄澄、金燦燦的田野,一天的疲勞頓消無餘。 

  看見此番美景,我便迫不及待的問媽媽:“媽媽,你不是說這次是來體驗生活的嗎?那,是不是不用做農活,只管欣賞美景,然後自由自在地玩呀?”媽媽的反應果然在我的意料之中,“你真以為讓你那麼輕鬆!平時在家是個小公主,現在可不是了哦!明天一大早呀,我們就要去割麥子、下地做農活……做個真正的農民,也好讓你們看看鄉村孩子的生活有多苦,你們現在又有多幸福……”哎呦,老媽又開始嘮叨了。不過,我對割麥子這事還挺感興趣的,嘻嘻…… 

  晚上,我一躺在床上就睡著了,沒來得及欣賞鄉村的月夜星空就甜甜地進入夢鄉了。第二天天剛亮,我就醒了,我以為自己起得很早,可是沒想到,爸爸媽媽已經整裝待發,準備出發了。我便匆忙地洗漱了一下,隨便地吃了點早餐,然後帶上了一把嶄新的鐮刀,頭戴花邊草帽,跟爸爸媽媽高高興興地來到麥地。 

  嗬!田地里的農民伯伯正在忙着割麥子呢!瞧,他們一個個動作是那麼熟練利落,一把把麥稈兒在那明晃晃的鐮刀下聽話地躺在地上。正在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麥稈兒的時候,媽媽走過來對我說:“乖女兒,來!你應該這麼做:左手抓住麥稈兒,右手緊握鐮刀……懂了嗎?”媽媽說著便給我做起了示範動作。於是,我按照媽媽說的,開始用心地割。只聽唰的一聲,一大把麥稈兒被我整齊地割下來了,我高興極了。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豆大的汗珠從額頭直淌下來,我的腿綳得麻木了,腰彎得酸痛了,手握得發熱了……我伸開手一看,呀!竟有兩個血泡!唉,天不如人願,從小在蜜罐里泡大的我那吃過這種苦,我不禁後悔起來,沮喪地坐在麥地旁。不知何時,爸爸來到我的身邊,他看着我的“勞動成果”,笑了笑,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明白爸爸話中的意思,他在鼓勵我!我不會讓他失望的!於是,我又賣力地割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那晚的晚餐雖只是普通的饅頭,但我缺吃出了甜和苦的滋味來。 

  麥子割完了,可鄉村生活仍在繼續。雖說割麥子是件困難的事,但我還是克服了,我為自己而驕傲。大約過了一個星期,我們又回到了城市,汽車和人群的喧鬧又開始了……開學這麼久了,可割麥子這事我始終是忘不了! 

  指導老師:黃燕華

您正在瀏覽: 難忘寒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