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份後來才明白的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後來才明白的愛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平安夜晚會:

  屋子裡的嘈雜聲打斷了靈兒的思緒,今天是平安夜,好友們都吵着鬧着要開聖誕Party。靈兒本不想去,只想靜靜地坐在家中等待留學歸來的傑。可是,在“死黨”菲兒的“軟磨硬泡”下,她不得不參加。對了,剛才想到什麼來着,對了,傑剛才來電話說他今天就要回來了,並會來看她。“他終於回來了!”靈兒在心裡反覆地念叨着。雖然他們已經四年不見,但靈兒相信,傑是不會忘記她的。

  醫院裡人來人往的喧嘩聲打斷了傑的思緒,他剛剛跟靈兒通完電話。此刻,卻心緒不寧地坐在醫院長廊里等着醫生的檢查報告。

  “叮咚——”門鈴響了,靈兒大叫着衝出房間:“我去開門!”轉眼間,她已奔到了樓下。門打開后,出現的是好友盈兒和雪兒,她不由得失落起來。“Merry Christmas!”盈兒和雪兒微笑地說,還給了靈兒一個擁抱。靈兒勉強擠出笑容:“Merry Christmas!”說著,便沮喪地關上了門。

  “嘩啦——”門開了,傑焦急地衝上前去問醫生化驗情況。只見醫生面色凝重地將化驗報告單遞給了他,只見上面赫然寫道:晨傑,胃癌晚期。頓時,他彷彿覺得天地在旋轉,眼前一片漆黑,又好像掉進了無底的黑洞。

  相見:

  “啪嗒——”靈兒頗帶倦意地打開了門,一下子癱倒在沙發上,疲倦地睜不開眼睛,心裡卻很失落:傑明明說好要來看我的,怎麼到現在還沒來呢?也許是堵車了吧。她暗暗猜想。

  “叮咚——”“來了!”靈兒抑制不住興奮地大叫着,從沙發上一躍而起,倦意頓時拋在了九霄雲外。門打開一看,果然是傑。靈兒激動地撲到了傑的懷裡,臉不住地摩裟着傑的外衣,故作生氣地說:“你知不知道人家等你很長時間了耶!”“我不是來了嘛!”傑拍了拍靈兒的腦袋,將她帶進了屋裡。

  兩個人坐在沙發上,這時倦意又向靈兒襲來,“好睏哦。”靈兒不由得將腦袋靠在傑身上“那就睡吧。”傑捋了捋靈兒額前散落的頭髮,憐惜地說。

  靈兒竟然一會兒就睡著了,傑將靈兒輕輕地扶在沙發上,靜靜地凝視着她:白皙的皮膚,長長的睫毛,緋紅的臉蛋,鬆散的頭髮。即使是沉睡中的靈兒,也是如此的可愛、美麗。這時,他想起了他們曾經的快樂時光:在海灘上追逐、嬉戲,在遊樂園坐過山車、摩天輪,在公園裡蕩舟、散布……他們曾經在流星滑過時許願,要彼此信任,永不分離。可是,現在的他能給靈兒什麼呢!這是,醫生的話又回想在他耳邊:“你的胃癌已經到了晚期,如果動手術的話,最多也只能活五年;如果積極配合我們的治療的話,也許可以活八年;如果你再不治療的話,恐怕只能活兩年……”“難道這就是我要給靈兒的幸福嗎?我要怎麼做——告訴她,然後讓她一直傷心,還是讓她快樂了幾年後再傷心、絕望。不!不能!我不能這麼自私!靈兒離開我后,可能會找到更好的歸宿,我不能因為我的自私而拖累她……”

  抉擇:  深夜,黑暗中只有那一盞微弱的燈光在閃爍。傑看着眼前的靈兒,喃喃的說:“靈兒,對不起,我要放開你了。曾經我說過要珍惜你、照顧你、給你幸福,可是,現在我只能連累你。我不能這麼自私地擁有你,對不起。今晚,就讓我們做最後一晚的戀人吧。到了黎明,你就不再屬於我了……”說著,便俯下身,在靈兒額頭輕輕吻了一下。靈兒好像聽到似的,生氣地翻了個身,又睡了過去。

  黎明:

  第二天早晨,當靈兒揉着惺忪的眼睛從沙發上坐起來時,發現了擱在茶几上的一張紙條——是傑留下的,上面寫着:靈兒,我們分手吧。留學四年,我成熟了不少,我漸漸發現我們兩個並不合適。以前的愛情也許只是少年時的衝動,所以我覺得分手對你,對我都是最好的選擇……看着這些熟悉的字跡,靈兒的心卻在一滴一滴地流血。“不!不會的!”屋子裡回蕩着靈兒撕心裂肺地哭叫聲。

  真相大白:幾天後,當憔悴的靈兒第一次打開家門時,發現門邊有一張紙條,她撿起來一看,發現這居然是傑走時無意間掉落的化驗單。她看着上面的檢查報告——全部明白了——她不顧一切地衝出家門。街上聖誕的氣氛還沒有完全消散,來來往往的行人都還沉浸在聖誕節的歡樂之中。靈兒的心卻在哭泣:“傑,你在哪裡?”可是,沒有人能回答……

  寒冬的黎明,好靜,只有風在哭泣。街頭卻有一個孤單、瘦弱的影子在徘徊,彷彿在等待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那份後來才明白的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後來才明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