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琴伴我成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伴我成長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鋼琴伴我成長 

  在我四歲那年,我的生活中就出現了一個令我嘗遍酸、甜、苦、辣、的“小夥伴”------鋼琴。 

迷上鋼琴的那一年,我還在幼兒園小班。雖然當時我還很小,鋼琴彈奏時發出的美妙聲音卻讓我深深地陶醉,每當老師彈起鋼琴曲時我都會側耳聆聽,惟恐漏過每一個音符。在我心目中,鋼琴發出的聲音是多麼的神奇呀!終於有一次,在媽媽來幼兒園接我時,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悄悄地溜到鋼琴前去摸它,可由於好奇,左摸一下,右摸一下,一不小心碰到了琴鍵蓋,小手被應聲翻下的琴鍵蓋擠住了,頓時疼得我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那種痛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中,但這並沒有消磨掉我對鋼琴的喜愛。那時,我心中唯一的渴求,就是能夠擁有一架自己的鋼琴。 

  在我的一再請求下,媽媽終於答應給我買鋼琴了。在買之前,媽媽又帶我去看了其它各種樂器,但我連瞧都不瞧一眼。接着媽媽和爸爸一起,又帶我到一位老音樂教師家,讓他看看我的手形,順便諮詢一下,看這麼小,是否適合開始學琴、練琴。那位老師看了看我的小手,沉思了一會,說:“在一般家庭中,像這麼小就開始學琴的還真不多,不知她能否坐得住,能否聽得懂老師講課。”一聽老師這麼說,我害怕媽媽改變了主意,立刻天真地說:“我才不管哪!不行也得行,我一定要學鋼琴!”我的話把那位老教師給逗笑了。 

  一個星期後,一架嶄新的古銅色大鋼琴擺在了我家的書房裡。從此我開始了學琴、練琴的歷程。那時,在我心中,鋼琴是我最好的、最親近的“夥伴”。起初一段時間,除了吃飯、睡覺,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坐在鋼琴前,彈奏老師剛剛教授的1、2、3、4、5┅┅。 

  有一次,我的小拇指被書櫥門擠腫了,整個手指粗了一圈,十指連心,疼得我直冒冷汗,而且小拇指一個勁兒在打顫,我想:哈哈,這下媽媽肯定不會讓我再練琴了!可沒想到,媽媽競然說:“這點小傷算什麼?練習時間可以減少一些,但不能停下來。”我不情願地被媽媽拉進了書房,彈琴時我的小拇指幾乎彈不出音來,儘管這樣,我咬牙堅持了下來。事後,媽媽表揚了我,我的心裡也甜滋滋的,手指好像也感覺不那麼疼了。可是為了練琴,看精彩動畫片的時間少了,看小人書的時間少了,與小朋友玩耍的時間少了┅┅。於是,練琴時我開始變得懈怠起來,每次一坐到琴凳前,就想着出去玩,精力不集中,導致進步緩慢,甚至出現了一首曲子連續幾堂課都通不過的現象。看到這個局面,爸爸媽媽耐心地對我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做就要做好。”當時的我並不真正懂得這些道理,只覺得很煩很煩。為此,我經常因為彈琴的事和媽媽爭吵,也哭過無數次,那時,心中真後悔學鋼琴。這種情況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我上學后參加了一次鋼琴比賽,情況才得以徹底改變。 

  我不到五歲半就走進了學校大門,成了一名小學生。那時候,我年齡本來就小,作業又多,既要在短時間內寫好作業,又要練好鋼琴,任務十分重。但是,我從沒有因為練琴而耽誤了學習。上學后大約半年的時間,我們學校要舉行一次鋼琴比賽,鋼琴老師要我參加,好勝心很強的我也想拿個獎盃,所以,我又認真地練起了鋼琴。經過努力,那次比賽,我光榮地獲得了一等獎。到現在我還清楚地記得,在獲獎同學中,我雖然年齡最小,個頭也比別人矮一截,但是頒獎時我得到的掌聲卻最多、最熱烈。那一刻,成功的喜悅掛滿了我的臉龐,也正是那次成功,重新喚起了我對鋼琴的喜愛之情。 

  時光飛逝,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這期間,由於爸爸工作調動,我轉學到一所新學校,鋼琴課也換了一個要求更嚴格的老師,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我都堅持每周一次到老師家學琴,天天堅持按老師的要求認真練習琴曲。在一個冬天的夜晚,由於爸爸媽媽有事,我一個人冒着鵝毛大雪去老師家學琴,下課回家時,凍得渾身直打哆嗦,小手凍得又紅又紫,十分僵硬,第二天還感冒了,但這也沒動搖我學琴的決心。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我已經順利拿到了業餘鋼琴六級證書。今年準備向“八級”發起挑戰! 

  雖然從四歲半那年到我今年十一歲這六年半多的的學琴歷程十分坎坷,但是我與鋼琴之間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正因為此,在媽媽提出要為我換一架更好的鋼琴時,我表示強烈反對,堅決不換。在我心目中,這架普普通通的棕色鋼琴,已成為我不可分離的好夥伴!彈琴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另外告訴大家:我現在已是初二學生,鋼琴也已經在兩年前順利拿到業餘十級證書)

您正在瀏覽: 鋼琴伴我成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