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琴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坐在烏黑的鋼琴前細細地品味着美妙的樂曲,每當在黑白琴鍵上演奏出一個個樂章時,我總會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我愛它,愛它的每一個琴鍵,愛它演奏出的每一個音符,愛它的一切……鋼琴,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它,伴隨着我在成長的道路上一路走來……

  小時候,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年輕的鋼琴家郎朗的演奏。一首首樂曲,如泉水一般行雲流水地從他的指尖傾瀉而下;如山澗小徑,蜿蜿蜒蜒、百折千回:如大自然的歌聲,不經雕琢、質樸自然……那一聲聲有力的琴音,敲擊着我的心靈,我彷彿從中聽出了演奏者的心聲!正是那個時候,我萌發了想要學鋼琴的念頭,媽媽看我這麼喜歡鋼琴,便給我買了鋼琴,並報了鋼琴培訓班。

  我的鋼琴老師十分和藹,就在每周一小時的鋼琴課中,我一點一點地進步着,先是《小湯》,然後《大湯》、《拜厄》、《哈農》、《鋼琴基礎教程》、“車爾尼599、849”、甚至現在的《理查德克萊德曼精選集》,就這樣一點一點地學習着。剛開始的時候,我還覺得彈鋼琴很有趣,但漸漸的,我卻覺得不耐煩了——每天,當同學們做完作業在看電視時,我卻要努力練琴;假期和周末,當同學們都出去玩時,我卻要無止境地練習。無論是有多大的興趣,這樣的生活總會令人厭倦的吧。但那個時候,只要看看我的考級證書,想想在比賽中獲獎的事情,聽聽我崇拜的鋼琴家所演奏的曲子,一切的煩惱便都迎刃而解了。

  還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去參加一個比賽,我參賽的曲目是《水邊的阿狄麗娜》,這首曲子十分優美動聽,但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卻是非常難的。剛開始,無論我怎麼聯繫,都總是彈不好,我想,算了吧,還是不參賽了,但是最終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堅持了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場比賽中,我獲得了銀獎,拿着證書,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感,同時也更加喜歡鋼琴了。

  現在,我鋼琴已經有七級的演奏水平了,也好幾次在比賽中獲獎。如今,黑白的琴鍵演奏出的一個個音符,也不再令我心煩,相反的,我特別享受它們的聲音。鋼琴伴着我一路走來,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初一:黃楷雯

您正在瀏覽: 鋼琴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