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節儉的小熊》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的小熊》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節儉的小熊》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個感人的童話故事,名叫《節儉的小熊》。故事講述了森林裡有兩隻名叫蕾絲和凱麗的小熊,它們總是挨家挨戶地把其他動物扔掉的鍋巴收集起來,雖然有的動物認為他倆這樣做太無聊,總是嘲笑他們。但是,兩隻小熊還是堅持這樣作。終於有一年冬天,天氣特別寒冷,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無法出去尋找食物,大家都快斷糧了。兩隻小熊就拿出了貯藏已久的鍋巴分給小動物們,在他倆的幫助下,動物們組織紀律終於度過了難關。

  看完了這個美德的故事,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應該做個節儉的人。但是在我們的身邊卻總有那麼多浪費的現象,比如:有的同學在食堂里吃飯,遇到不好吃的飯菜就偷偷倒掉,這樣的行為多不好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樣真是可惜!還有一些同學,把嶄新練習本上的紙撕下來折飛機玩,書包還沒用壞就纏着媽媽買新的,想想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吧,他們沒錢買書包卻仍勤奮學習...... 

  我們應該向兩個可愛的小熊學習,從小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指導老師:沈娟)

您正在瀏覽: 《節儉的小熊》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的小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