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藏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別跑,還我遙控器!”我和表哥為搶遙控器而在一起追追打打,由於我年齡小個頭也小,只好成手下拜將了,可是我並不甘心,為獲取勝利我就要不擇手段了,哼哼,休怪我不念兄妹之情。於是,我又用到我的慣用之法。“媽媽,哥他欺負我,他總搶我的電視。”在廚房的媽媽說:“俊雄,你就讓着妹妹一點嘛!”“哈哈!”我心裡暗自偷笑。表哥只好把遙控器乖乖的放在茶几上,自己走進房間關上房門,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拿着自己的勝利成果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故意把聲音開得大大的,氣死你。 

  表哥是從鄉下到這裡來讀初中和高中,記得他來的時候我還在讀學前班,他來的時候我很高興,自己終於有了一個玩伴,生活如此美妙啊!表哥叫黃俊雄,他剛來不久,我總喜歡叫他雄雞,小時候覺得這個挺好玩,叫起來也挺順口的。開始他還說我,但到後來,也就習慣了。 

  我們倆都是超級電視迷,表哥喜歡足球,我呢,更偏愛動畫片。到夜晚,因為表哥要去上晚自習,所以電視我就佔為己有了。可是一到周末,我么就必定要爭個你死我活,周末的節目總是比平時好看些。周六我們總要進行家庭爭霸戰. 

  星期六的一大早,我就早早地起床,事先調好我愛看的節目,然後把遙控器放在一個相對隱秘的地方。表哥起來發現遙控器不見了,他就拚命的找,最後沒找着。沒辦法,誰叫我藏計高超呢,我躲在一旁偷笑,被表哥看見了說:“你真行啊!”我沖他做了個鬼臉。待表哥到房間去了,我偷偷地把遙控器拿出來,這時表哥跑過來一把搶了過去,沒想到他還有這着啊! 

  其實想一想,表哥也挺好的。那次,我考試考砸了,一個人在一邊哭個不停,媽媽怎麼勸也勸不動。表哥過來說:“原來你也會哭啊!還真沒看過呢!呵呵!”我生氣的瞧了他一眼,他見我真的生氣了,就說:“不哭啊,這次考差了沒關係的,不還有下次嗎,下次好好考考,也讓我見識見識你的本領啊!”“對啊,我一定不會讓你小瞧的”我很快用手擦乾了眼淚。 

  我讀五年級的時候,表哥正好在讀高三。我總是祈禱上天讓日子快點過,自己可以獨享看電視的樂趣了。 

  到了五年級的下個學期,表哥考上了吉安的一所大學,我真是太高興,可是後來並不是那樣。 

  自從他走了之後,電視倒是沒人搶了,可是心裡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難道是想他了,“不,不會的。”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叫着。也許,是吧。初中的生活並不好過,整天有寫不完的作業,電視也成了我家的裝飾品。周末總是不知不覺的想起那個他,想起小時候一起遊戲,想起一起爭奪電視。望着那個空蕩蕩的房間,眼前總出現他的幻影,似乎他在沖我笑。唉,過去的都過去了,不要去想那些了吧。 

  他走了一個星期打來了一個電話,在電話的那一頭他問我學習累不累,還習慣初中的生活嗎,我只是笑了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連叫他什麼都說不出口,我這是怎麼了,電話間行同陌生人一樣。現在他時不時會打電話來,電話里就象永別的親人在親切地談話。 

  這彷彿是一個童年的夢,充滿着酸甜苦辣。它們也是這海灘上的貝殼,我將把它們一個個拾起,放進我的百寶箱內,好好地珍藏起來,它們是我最珍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珍藏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