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藏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雨天出發,走在黃昏的石子路上,回望那些青匆的歲月,總會懷念童年在雨中嬉戲的時光,只是那個我已經消失了,走在陌生的地方和陌生的小巷,那是多麼纏綿的時光,如今都像雨珠一樣散去。 

  葉踩着碎碎的步子悠悠的走來,帶着幾許愁,幾許憂,幾許痛。我從關着記憶的書櫃里,抽出了一本相冊集,那是我五歲時的照片,我輕輕抖去冊上的一層似厚不厚,似薄不薄的灰塵,淡淡的翻開了記憶的第一頁。 

  金黃的油菜花結成一群一群,一片一片的在風中起伏蕩漾,好似灑滿陽光的大海的波浪,又好似一個個飛天而降的雞蛋落在了一桿桿綠中透青的葉麥上,碎了,倒扣在了上面,一搖一搖,一晃一晃。在無數可人的“黃金”之間,被太陽映得通黃的我也皺起了眉頭,倚在媽媽肩上,不停的弄着本來就不怎麼長的頭髮,眨眼一看,好似一團閃閃的鳥窩扣在頭上,媽媽則顯得很無奈,欲想為我將頭髮弄整齊,又不得不盯着照相機,做出“進退兩難”得模樣,頭上得太陽似乎在笑,競照得如此猛烈。油菜花,媽媽,太陽,我。這彷彿是記憶最深得一幅畫卷。 

  我看着照片,微微笑了笑。哎!記憶中的我何不是如此讓媽媽操心得一個么?我凝視了一會,閑着的手又重複了上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動作———翻開記憶。 

  天下着濛濛細雨,太陽好似已經發火了,竟然任由烏雲胡作非為,奶奶家前的幾棵桔子樹也被風雨的突然襲擊弄得不知所云,終還是“喀嚓”一聲,光榮折斷在前面的石桌上,小溝里的水漸漸漫出來,流向四面八方,房前的幾塊磚頭此時終於派上了用場,矗在了沒腳深的水裡,一些頑強的桔子樹上可以清晰的看見幾隻蚯蚓扒在上面,不停的喘着粗氣。人們大都穿着起膝蓋高的雨鞋來來往往,手裡的雨傘不聽使喚,一會兒向里鼓,一會兒向外鼓,最後完全沒了方向。我仍是那麼調皮,硬是要穿着涼鞋,在水裡踏呀踏,濺起了一身水花。 

  我再也止不住一次次迸出的笑聲,開心的笑出聲來。哎,誰叫我小時候這麼缺少文靜素質呢? 

  抬頭看看錶,七點了,要上學了。我輕輕的將它合上,正如我輕輕的開。我翻出家裡唯一一部數碼照相機,下意識的整了整自己的頭髮。一,二,三,瞄準,按下按鈕!“喀嚓”一聲,我的頭像映在了相機中,我笑着。我想,這將是一個最好的回憶。 

  珍藏,記憶。

您正在瀏覽: 珍藏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