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大爺很慈祥,每次見到他時,他總是朝我一笑,然後就開口與我說話。我開始還以為這是學校的規定,但後來發現,這是老大爺對自己工作的敬業。 

  大家知道,在校外住的學生都是很早就到校的,當然很辛苦了。可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我們像一陣又一陣冷風,你來了,你走了,學校門口的老大爺依然笑迎着我。 

  有好幾個早晨,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叫開了大門。每當看到老大爺顫顫巍巍的開鎖時,就後悔自己怎麼忍心叫醒了他? 

  在一次的開門后,一邊跺着腳取暖一邊跟我聊天。也許他知道我是一個懂事的學生,也就把自己的心裡話說了出來…… 

  他是學校的專職校工。白天還好,有其他的老師幫忙看門,可一到夜晚,門口就冷清了。特別是到了冬天,門口的風不停的迴旋,一個人就坐卧不安。直到夜晚十一點才能睡覺,可早晨又被冷不定的驚醒。如果細算,睡覺的時間就不多了。後來,他溫和的說: 

  “孩子,學習吧。看我每天都在門口呆十七八個小時,如果我有一技之長,也會到外面發展的。你們要好好的上,將來就一定有出息……” 

  聽到這,我已經淚眼模糊了。不信嗎?你再走過大門的時候,回頭好好品讀一下我們的門神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