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神廚老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神廚老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神廚老爸 

  神廚簡歷: 

  年齡:中年 

  性別:帥男 

  職業:司機 

  業餘愛好:做菜 

  競賽宣言:只有你意想不到的, 

  沒有我做不到的! 

  以上就是我那神廚老爸的個人簡歷,想知道他神在那嗎?請看下面分解! 

  “寶貝女兒,今天老爸心情好,中午會給你多露兩手,等着瞧吧!”說話間,老爸便系好圍裙來到了廚房。 

  只見老爸先將原材料:兩塊洗好的鱈魚,三根蘆筍,兩根玉米筍,三顆聖女果放在案板上,又將鱈魚用一勺鹽,小半勺胡椒粉,約十毫升白葡萄酒,五毫升檸檬汁腌制五分鐘,然後又在腌好的鱈魚兩面拍上麵粉備用,把蘆筍,玉米筍,則用滾水燙過,最後將鱈魚煎過,盛在盤中,在周邊擺上蘆筍,玉米筍和聖女果,最後淋上奶油醬即可。就這樣,一道美味的“香煎鱈魚”就出爐嘍。唉唉唉,別著急呀,這才只是第一道菜,更美味的,還在後頭呢! 

  第二道:軟嫩金條。1.選用300克嫩豆腐,60克韭菜,50克紅椒作為原材料,把豆腐切成條狀,韭菜,紅椒則切成細絲。2.把醬油加入一點清水中,然後將嫩豆腐放入浸泡上色待用。3.將韭菜絲,紅椒絲稍微爆香炒好,放入少許鹽,味精,雞汁,胡椒粉,,再加入少許高湯,待豆腐燜透后,淋上香油即可上桌。哇,一個字:鮮,令人不禁垂涎三尺。 

  “哦,吃香噴噴的飯飯嘍!”我正準備回客廳吃飯,老爸一把攔住了我:“韓甜同志,這可是離健康標準還差一大步呢,你和你兩個弟弟正在長身體,營養是不可或缺的。”“對對對。”我連忙隨後應付着。 

  “閨女,這第三道,叫做四喜素齋。”老爸先從冰箱中取出紅蘿蔔(2根)、小棠菜(3棵)、冬筍(150克)、草菇(100克),又將紅蘿蔔洗凈去皮,切成花條;小棠菜去老葉洗凈,切成兩半;冬筍洗凈,切成圈;草菇洗凈,也切成兩半。 燒開三分之一鍋水,加入1湯匙鹽,依次放入紅蘿蔔、冬筍、草菇及小棠菜焯1分鐘,撈起瀝干水。燒熱約兩湯匙油,以小火炒香蒜末,倒入1杯清雞湯煮沸,加入1湯匙海天金標生抽、1/3湯匙雞粉、1/5湯匙白鬍椒粉和1/4湯匙鹽調味。然後,倒入紅蘿蔔、小棠菜、冬筍及草菇攪拌均勻,開大火煮至沸騰。最後,淋入1/3杯生粉水勾芡,即可上桌。“啊,又是一道美味佳肴!”我端着這道菜,發出了由衷的讚歎。 

  “寶貝女兒,你知道嗎?四喜菜,是指用四種不同顏色的食材烹製成菜,因其四色相映、色澤艷麗,便成為喜慶吉祥的意頭菜。這道四喜素齋有清爽味美、消脂除膩的特點,可給大家清清腸胃!”老爸在一旁為我講解道。 

  “好了好了,我的肚子都唱起空城計了,快吃你的菜吧!”“OK,回客廳,吃美味的大米,美味的大餐吧。” 

  嘿,我的神廚老爸的確很神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神廚老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神廚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