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與我們同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與我們同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在哪裡,朋友啊告訴你,它不在柳蔭下,也不在溫室里,它在辛勤地工作中,它在晶瑩的汗水裡……”這首歌告訴我們在勞動中有快樂,在付出中有幸福。可是生活中卻常常聽到有人感嘆自己不幸福,究其原因,主要是他們還沒有真正懂得和理解幸福。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對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裡,父親是一個迂而不合時宜的老頭,和他走在一起彷彿都有損自己的面子。然而當父親為了給自己買幾個桔子,邁着蹣跚地步子越過月台,那胖胖的穿着黑布棉袍的背影讓他陡然明白了父愛的深沉和偉大,幸福的淚水奪眶而出。史鐵生,在痛苦中沉淪了十五年,痛心回眸之時,母親已離他而去,他頓悟:兒子的痛苦在母親那裡是無限加倍的,而母親十多年來默默地關注,有淚一個人往心裡咽,這種博大和無私的母愛對一個兒子來說應該是一份多大的幸福。所以生活中老師的叮囑,父母的嘮叨,同學的友愛……那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發現它,擁有它,你將每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幸福不僅是得到,更是一種真誠的付出。雷鋒做了一輩子好事,即使累得滿頭大汗他也樂呵呵,他說“別人說我是傻子,我卻願意做這樣的傻子”,你能說他不幸福?公交車售票員李素麗,每天守着那四方形的空間,卻讓熱情和微笑永駐乘客心中,你能說他不幸福?大學畢業生徐本禹紮根窮山溝,守望着那片大山,放飛着孩子們的希望,你能說他不幸福?任長霞走了,只留下警徽金光燦燦,牛玉儒走了,只留下富足一片一片,你能說他們就不幸福?幸福就像花朵,需要我們真誠地付出和澆灌,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奉獻一份熱情和關愛,幸福的花兒定將處處開遍。 

  幸福也不僅僅是付出,更是付出后那份成功的喜悅。申奧成功了,加入世貿了,國足出線了,為了這一天我們付出了無盡地努力,等待了多少年,今天得到了,怎能不是歡笑伴着淚水;香港回歸了,東方之珠從此不再飄零,澳門回家了,七子之歌的唱調從此不再憂鬱,這一切的到來,正是五十多年來無數中國人的汗水使祖國強大的結晶。李宇春、周筆暢、何潔她們歷盡坎坷,艱難打拚,終於從幾十萬人中脫穎而出,成為眾星捧月的超女,她們是幸福的;郭晶晶、田亮從幾歲起就開始練習跳水,終於榮登了雅典冠軍台,他們是幸福的;而我們呢?默默奮鬥了十多年,豐富了學識,學會了做人,進入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學,那又何嘗不是一種平凡人的幸福呢? 

  幸福在哪裡?自己去感受,自己去追尋,自己去獲得。

您正在瀏覽: 幸福與我們同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與我們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