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與我們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與我們同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社會需要誠信,我們少年兒童更需要誠信。

  朋友,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你同行。

  那麼,就讓誠實變成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讓誠實成為小鳥在耳畔的請啼,讓誠信成為寒冷時身邊的烘烘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頭頂的一片綠蔭,時刻伴隨你和我,與我們同行。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蝶兒的滿山翻飛;如果人間沒有誠信,那就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誠信,如同一輪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輝驅盡人間的陰影,她散發出了光輝,可是,她並沒有失去什麼,仍然那麼皎潔明麗。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贏得的是友誼和尊重;誠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動有情人的心。無論時空如何變幻,都閃爍着誘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中,流傳着無數感人的美德故事。他們追求“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境界,他們恪守誠信,與人為善……今天,我們重溫我們優秀的道德文化傳統,並在這豐富的道德資源中,汲取到中華民族騰飛的持久動力。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着,帶着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俗話說:“人無信不立,國無信不國。”沒有誠信的個人是社會的危險品,沒有誠信的民族是民族的悲哀。誠信,是中國古代社會人際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高原則,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寶貴財富。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厚重的文明史就會發現,中華民族歷來都把“誠信”作為一種美德,一種修養,一種文明,人人追而求之,歌而頌之。誠信的故事俯拾即是。商鞅立木取信,獲得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獲得世人尊敬;季扎掛劍了卻徐國國君的心愿,傳為千古佳話。同時,我們也看到,商紂失誠信,加速了國家的滅亡;楚懷王失信,不但忘了國,還使一代賢臣飲恨汨羅江……故我們不但看過謳歌誠實鞭打無信的故事,我們還傳頌着“寧可窮而有志,不可富而無信”之類的民間諺語。不難理解,誠信是人們立身、修德、處事的根本。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

  同學們,讓我們手挽手,真心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同學,讓誠信遍布學校的每個角落,同學之間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拒絕考試作弊等不良習氣,讓誠信紮根我們的心靈,銘記國旗下的誓言: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帶着誠信,與誠信同行吧,當我們真正擁有誠信時,才能告訴自己:因為我誠信,所以我美麗:因為我美麗,所以我自豪!!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與我們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與我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