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味”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味”清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和奶奶一起來到冥品店買祭品祭祖先。一入門,琳琅滿目的商品映入我的眼帘。老闆娘也便熱情地為我們“指導”。奶奶越聽越可笑,她對老闆娘說:“買轎車沒有司機怎麼開啊?”老闆娘反射性地“燒個司機就得了唄!”“那……要不要先燒條大馬路,紅綠燈,路牌等必須品啊,否則發生交通意外怎行,那不就死上加死?”奶奶小聲道。老闆娘低垂着紅紅的臉。  

  清明掃墓,古時被稱之為對祖先的“恩敬之情”。這種悠久的風俗,其實並不會是美好的傳統。古人在清明時節,折一把柳枝,插在先人墳前,表達對死者的懷念和尊敬。這是一種多麼簡約而富有詩意的方式啊!即使純粹從生態角度看,由於柳樹易生易長,折幾枝並無大礙。況且,所插的柳枝容易成活,起到植樹造林的作用。最起碼,遠比現在為了掃墓而亂鏟草皮,亂燒祭品要環保多了。  

  一種特殊的幽默:把黃泉世界和人間熱土的生活等同,認為活在世界上享受的物品,在地下的生活中也少不了。如此幽默讓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清明時節,本來應該草木萌生,春意盎然,現在卻增添了烏煙瘴氣,變得不清也不明,實在算不上一件好事。  

  今天,我跟着媽媽、奶奶他們來到公墓掃墓,一進去,一陣撲鼻的煙霧嗆得我透不過氣。一群人手中拿者“祭品”正圍着一個大火爐給先人送“禮物”。有的人手中拿着一疊冥幣,我想,大概是下面的物價上漲得厲害,否則,這裡的人為什麼不停地給亡靈送貨幣呢?有的人竟燒化“小姐”給先人當“二奶”。生者竟然把自己的非分之想寄托在亡靈身上,如此別出心裁的“孝心”,真讓我哭笑不得……  

  太有“孝心”,就會演變成迷信。停止此類會破壞大自然的行為吧,不要迷信。這樣,我們的地球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變味”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味”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