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是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迅是著名的文學家。毛主席對他的評價是:他不僅是偉大的文學家,還是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讀了他童年時代的幾件小事。一是魯迅從小就勇敢。醫生給他種牛痘,用刀子划他的手臂,其他的小朋友看都不敢看。而他卻不怕疼痛,忍到最後。還有一次,小魯迅看不慣小霸王八斤以強凌弱,就指責八斤,打抱不平,主持正義,結果自己遭到了一頓毒打,但他絲毫沒有退縮。 

  我讀完了這篇文章,感觸頗深。魯迅他不顧對手是多麼的強大,總是勇敢地面對,作為正義的化身。我遠遠無法與魯迅相比。 

  記得有一次,我們院子里的小霸王朱定邦有來欺負小布點朱安妮了。朱定邦不經義地用力地推了一下朱安妮。朱安妮便摔倒在地,失聲痛哭起來了。我扶起朱安妮,可我不敢上前與朱定邦理論,反而扶起朱安妮就跑到一邊兒去了,看都不敢看朱定邦。以後,我和朱安妮一見到朱定邦就躲開。 

  讀了這一篇文章之後,真是覺得慚愧。想一想魯迅小時候主持正義的事情,而我卻對這一點兒小事就背而躲之,生怕把事情沾到自己身上。如果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那不成霸王世界了嗎? 

  我一定要想魯迅學習,做一個勇敢的主持正義的人。如果人人都主持正義,歪風邪氣就會少很多。要是人人都有一顆正義的心,那麼世界將充滿了歡樂! 

  指導老師:董尚元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