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年青春,那場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青春,那場雨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淋雨的孩子,說下雪很浪漫。那漫天飛舞的雨絲,在他眼裡就像點點小雪撲面而來……·當你心裡的所有景色都蔓延開來,展現在我眼前時,才發現花飄如雨!

  ----------題記 

  那逝去的一半的 高中生活 就像無風的水面一樣,那麼那麼的平靜! 

  終於有一天,平靜的生活被投進了一顆石子,生活開始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一天早晨醒來 ,當我準備繼續拖着疲憊的身軀踏進那枯燥惱人的學習生活中去的時候,竟發現眼睛上冒出了一個小血泡。媽媽立刻帶我去醫院檢查,醫生淡定地對媽媽說:“是血管瘤,需要動手術。下個星期一你們再來。”媽媽傻傻地站在那裡,帶着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望着我,自己的女兒一直是很健康的啊!可轉眼,她的眼睛就已變得紅紅的了。我心裡頓時有種不出的滋味,一時不知該怎麼安慰母親,更不知道怎樣讓自己的心境變得平和一些,於是乾脆背過身去。嗅着瀰漫著消毒水味的空氣,望着着窗外,祈望能從醫院裡的那片花園中找到一絲慰藉,可是為何只有滿眼的幾欲發黑的綠? 

  回到學校等待手術的那幾天,我突然覺得頭頂的那片天不知何時已變得那麼那麼的灰。我獃獃地望着它,莫名地好想掉眼淚! 

  一日傍晚,我獨自坐在食堂吃晚飯。我不經意地往四周一瞥,餘光剛好落在恰好坐在我旁邊的他。更巧的是他也剛好抬起頭來。我看了他一眼,馬上扭過頭去,不準備搭理他。不可否認,他很聰明,很獨立。但我一直覺得他是只會讀書,且自私透頂的傢伙。每次都只看得見他孤獨的身影在校園裡急速奔走,沒有朋友,沒有笑容。即使從熟人身邊擦身走過,也吝嗇一聲友好的招呼。時間久了,我也懶得再招呼他了,即使曾經是朋友,即使他現在成績特好,那又怎樣!那些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我統統不理會!而我臉上流露出的悲傷卻惹得他不斷地追問我到底怎麼了。我遲疑半天,但看他一臉真誠的模樣,還是斷斷續續地說完了那件像巨石般壓在我心口的事情。他臉上不斷變化的表情告訴我,他也感到有些害怕了。我感到自己被扔進了更深的黑暗裡,真的很可怕是不是?我想此刻的感覺應該就叫絕望吧,眼裡開始不自覺地跳起星星點點的亮光。短暫的沉默之後,他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告訴我:“沒什麼的,別害怕!我記得小的時候自己動過一次氣胸手術手術,當時我也很害怕。但那次手術完以後,我明顯感覺自己變堅強了!相信我,不怕的,放輕鬆些。你要做一個勇敢的女孩!”他的眼裡充滿了鼓勵,讓我終於感覺好受了一些。我接著說出了另一個擔憂:“醫生說手術完之後會留疤的,天啊!那不是毀容了,嫁不出去了嗎?”他聽到這裡,不禁笑了起來,“如果他是一個只會以貌取人的人,那他根本就配不上你!一個人的美是發自內心的。”我頓時覺得,窗外的天空透滿了霞光。花園裡的花兒們次第開放,與晚霞綉成了一塊連接天地的巨大的彩色錦帕! 

  我在手術台上,心裡卻是意想不到的輕鬆,我相信我會很勇敢!我暗暗地想了想,也許他沒我想的那麼沒有人情味。 

  又是一個星期五,我隨着蜂擁而上的人群擠上了本已擁擠的公交車。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被上上下下的乘客擠得幾乎快要透不過氣來了。車子又啟動了,我發現自己竟找不到一些扶手之類的東西。我一個趔趄,險些整個身體撲在我身邊那個男同學身上去了。我無助地望着身邊密不透風的人牆,暗暗叫苦。車子很快又停了下來,又是一次人口大流動。我被擠得在原地旋轉,我不禁低語:“我快死了。”“去坐下!”我趕緊扭頭去尋找那聲音的主人,我抬眼一望,是他!我們四目相撞,他看了我一眼,然後又一副淡然地將目光投向了窗外。我低頭才猛然驚現,我和他之間剛好有一個空位。我嘴角不禁浮出一絲笑容,滿心歡喜地坐下了。我把背上那個快把我壓死的書包解了下來,放在雙膝上,舒服了!“嘿嘿!”他又說話了。我望着他,只見他用眼神向我示意,彷彿想讓我看什麼。我努力地伸長脖子,以為是有什麼熟人在前面。我四處張望,然後再疑惑地看着他。他滿臉失望地看着我,說:“有白髮老人!”我飛快地再次抬頭,一個滿鬢斑白的老奶奶正站在我身邊!我噌地從座位上迅速站起,連忙對老奶奶說:“奶奶,你快來坐下!”“謝謝,謝謝啊,小姑娘!”我繼續在車上顛簸,但我是快樂的,因為有人比我更需要一個座位。不知過了多久,老奶奶扯了扯我的衣服,對我說:“我馬上就要下車啦,我一走你就來坐着。”我突然覺得心裡特別溫暖,但當時也手足無措。稀里糊塗地又坐到了那張椅子上。此時車子也不那麼擠了,我回身望着他,他竟然正帶着滿臉的微笑看着我,對視兩秒后,他聳了聳肩,說:“拜拜!”他其實挺好的,我想。 

  一天早晨,我起得出奇的早。我很不習慣地走在幾乎沒人的道路上,冷風颼颼地刮過。踏進空空空蕩蕩的食堂,覺得有些凄涼。咦,那裡還有一個人,哇,是誰那麼早?我略帶好奇地向那人走近,是他!我吃驚地打好早飯,坐到他身邊的位子上。他抬眼望着我,臉上的表情比我的驚訝得多。“嗨,你那麼早啊!”我問。“你不也一樣!”他笑了笑說。後來我們一起來到教學樓,我的班級到了。我跟他說再見。他卻頭也不回地走了。我覺得非常氣憤,從來就沒見過這樣的人,連再見都不會說嗎?我越想越生氣。第二天,我故意起得很早,他果然在那裡。我走到他旁邊,他卻毫無反應地沉浸在那早餐的美味中。我有些生氣了,故意地咳很大聲:“咳咳!”他像被驚醒一般,詫異地看着我。“你還沒給我打招呼呢!”我略帶責備地說。“啊!哦,你好!”我頓時覺得自己在面對一個外來生物一樣,他打招呼的方式居然是很乾巴巴地說你好。最後,我來到三樓的教室,像昨天一樣說:“拜拜!”他習慣性的直接給了我背影。當然我早已料到是這樣的結果。在他剛轉身的瞬間,我就一把揪住他的衣服,大聲的沖他說:“跟我說拜拜。”他像看到外星人一樣,傻傻的站了幾秒后,生硬地擠出了一句:“拜拜。”我滿意地沖他點頭,那時我笑得真的很開心!也不忘回了他一句:“拜拜!”而他,在上樓的時候卻不斷的回頭望望我,帶着像處在夢境中一般的疑惑的神情。 

  從那以後, 每天早晨,我總是早早的打好早飯坐在那裡等他。偶爾來晚的時候,便在食堂四處張望他的身影,鎖定那個漸漸熟悉的背影后,便快速地打好早飯坐到他旁邊去。而他也漸漸地會跟我打招呼,說再見了。 

  我從不否認自己是一個懦弱的人。遇到任何困難,我總會畏縮不前,有時甚至乾脆弱弱地躲在觀眾群里,並安慰自己說,英雄路過的時候總要有人鼓掌,我就喜歡做那個鼓掌的人,我不愛出風頭!其實即使騙了所有人,我的心裡也很明白,那些說得很漂亮的話,全是我為自己的怯弱尋找的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罷了! 也許就是受這種性格的指使,遇到什麼問題,我總會第一個想到他,至少在高中生活里,身邊的人都叫苦不迭,而他卻在學習和休閑中遊刃有餘吧! 

  時光荏苒,對他的依賴已經日漸深厚了!不知從何時起,每天都想見到他了。漸漸地,我那日復一日一日的行為,引起了我同寢室的注意,她們都追問我是不是喜歡他?我喜歡他嗎?我也開始問自己。 

  那一日,天下着小雨。深冬的早晨,還需藉著學校的路燈才能看清腳下的路。否則,喏,一不小心就踩進小水坑裡了吧!雨絲依附着橘黃的燈光,輕輕地飄落在他那黑黑的碎發上。我靜靜地走在他身後,默默地看着他,我喜歡他嗎,我不禁問自己。他突然轉過身來,說:“你看這雨多像雪!"我揚起臉,任由雨絲向我的臉龐撲來,雨絲原來真的可以像雪那樣,涼涼的,也美美的!“你有喜歡的人嗎?”他突然望着我問道。"有過,不過已經忘了。”我淡淡地說著,裝作很漫不經心的樣子。“哦,我最近也喜歡上我們班上一位同學,以前倒沒什麼感覺,只是……”“喏,那你向她表白了嗎?”我不等他說完,就打斷了他。我不想知道細節,他怎麼可能會有喜歡的人?我竭力裝得很平靜,哪怕就為了我那小小的自尊!“我覺得感情就是一個不斷妥協的過程,我告訴自己不去看她,但我最後妥協了,我每天都去看她了。但現在,我能忍住不向她表白,我就會不會去表白的!但我知道,我已經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一直一個人了。”“哦!”我望着那漂浮在昏黃空氣中的雨絲不斷在我眼中蔓延開來,我想此刻全世界都應該在下雨! 

  那些天我悶悶不樂的呆在他身邊,偶爾忍不住問他幾句關於那個女孩的事,他總笑而不語,擺擺手說,“你不認識她!”說完,嘴角總會偷偷露出几絲靦腆的笑,卻絕口不再提那女孩的事了! 

  一天晚自習,班主任找我談話了!這些天,狀態確實不好! 

  晚自習結束的鈴聲響了。我站在三樓的樓道里,等着五樓的他下來。我和他一前一後地走下樓梯,隨後並肩走在回寢室的林蔭道上。“今天晚自習班主任找我談話了。”我打破了這片沉靜。半晌,“然後呢?”他斜過頭來望了望我。“我這段日子的狀態不好,同桌說是我心裡裝的事太多,顧慮得太多了……”我不再說下去了,我們就這樣沉默的走了一段路,他突然開口了,“這些天我的狀態也不好。”我望着他,想聽他繼續說下去。“她最近跟別的男生玩,我看了覺得很不開心。可看她一個人,我又在心裡乞求有人去逗她開心。看她不開心,我也不開心。”我苦笑了一下,什麼也不再問了。只記得那天晚上,風颳得很大,雨也是傾盆而下,使得我那沉重的心情得到了宣洩!那晚,我告訴自己,以後不許想太多,只准把他看作好朋友對待! 

  第二天早上,我毫不猶豫地坐到他旁邊去,直視他的目光!這種情景彷彿已經擱置了好久!他看到我的出現,似乎有一絲欣喜,不等我開口他就說:“要好好學習了!”我點點頭,他接著說:“看來我到達了想要的效果。”他笑着望了望我。“什麼效果?你怎麼老說些我聽不懂的話?”他抬頭望了望窗外,說:“你那像初中生一樣的思想,當然聽不懂。”我很不服氣地抬起頭說:“那叫單純好嗎?難道每個人都要有複雜的思想嗎?哼!”他嘴角浮出了溫柔的笑容,說:“嗯,還是聽不懂好,我就想讓你不懂,聽不懂最好,這樣好啊!”我看着他,什麼也不再說,安靜地吃着早飯。“今天一定美好的一天,太陽都出來了,難怪昨天要下那麼大的雨。原來是雨過天晴啊!” 

  以後我們每天還是一起吃着早飯,我們都為著自己的夢想繼續奮鬥着。可他老愛對我說:“現在什麼都別想,把一切都丟在一年半后 再想 !”而我卻愛回答他說,“如果你能做到,那我一定也可以!”此刻,我們總會相視而笑 ,並繼續保持着這樣的的笑容 ,朝着各自的夢想前行……· 

  那時我們年紀小, 

  你愛談天, 

  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走在樹蔭下, 

  風拽林梢雨吻春泥, 

  我們的笑聲放肆得像陽光。 

  從此, 

  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那年青春,那場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青春,那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