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場雨讓我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場雨讓我難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空,張開了灰色的幔。

  空蕩的樓道裡面,迴響着孤單的腳步聲。拖着沉重的步伐,我一步步走上台階。時不時地低下頭,希望看到一張彩色紙片,為心靈增添上一筆彩墨。

  只可惜,滿目的水泥色刺傷了我的眼睛。

  打開門,放下書包,倒在床上,沒有去逗自己喜愛的倉鼠,沒有去聽自己愛聽的CD。回想到今天老師的責備,同學的嘲諷,我不禁捂住了雙眼,輕聲啜泣起來。

  不知何時,窗外傳來的“叮咚、叮咚”的聲音,止住了我的淚水。我起身,望向那陰沉的天空,灰黑色的烏雲彷彿被煙霧嗆得受不了了,噼里啪啦地流下了一滴滴“淚水”。接着,許許多多的“淚水”都流了下來,在這喧鬧的城市中,奏起了一支憂傷的小夜曲。

  好久沒有這樣看雨了,我輕伏在窗前,注視着雨絲在玻璃上編織。我突然感到很悲哀,雨作為雲的“淚水”,它的生命,從天上落下是開始,落到地上時是結束,雨的生命僅有這麼幾秒鐘的時間,我不禁為雨的生命悲哀。但是我又很好奇:究竟是什麼,讓雨如此的執着,哪怕僅有幾秒的生命,也要固執地從天空中飄落,然後進入泥土中沉眠呢?只是窗外的雨沒有聽見我的心聲,仍然如霧,如絲地傾注着。

  不知過了多久,一股柔和的光突然射入了我的眼眸。

  那是在天邊,灰色的雲不知從什麼時候悄悄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皎潔的月亮。月光彷彿有魔力一般,一瞬間所有的雲都不見了,露出了深藍色的天空。而雨呢,也完成了使命一般,漸漸地消失了,卻留下了深邃的天空和恬靜的城市讓人遐想。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雨的生命的意義。原來,雨的存在,就是為了打破烏雲的籠罩,再次把月光送給人間。哪怕一滴雨,僅能帶走一粒灰,但是她也要固執地落下,因為這是它生命的意義。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小小的雨滴,都有勇氣為了打破天空的陰霾,而獻出自己的生命。相比之下,我的生命比它要長千萬倍,寬千萬倍,而僅僅是學習上的打擊,就讓我消沉,停滯了。“看來,我還得向雨學習呢。”我笑了笑,再次望向窗外。青翠的綠葉在微風中搖曳,艷麗的花朵在大地上怒放,一切東西都接受了雨的洗禮,一切東西都變得那麼美麗。

  心靈,彷彿也下了一場雨,洗去了心靈的灰塵,帶來了如夜空一般的深邃與寧靜。

  那天的那場雨,一定是聽到了我的心聲。在她帶來月光的時候,也用這月光,為我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記錄了我心靈的成長。

  那場洗刷心靈的雨啊,讓我難忘!

  初三:陳奕霖

您正在瀏覽: 那場雨讓我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場雨讓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