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你也許會驚訝我會這樣稱呼你。過去的時候,我只會匆匆地看你一眼或淡淡地叫你一聲爸。 

  但請原諒,那是我一種極端的的方式。 

  爸爸,你還記得嗎?小的時候,那大概是我四五歲的時候或再小几歲吧。你總把我放在你那高大的肩上,如高山似磅礴,卻也像一棵可以讓我在下面歇息的大樹。 

  我在六七歲的時候就賴着你給我講我更小時候的事。你說我二三歲的時候,看見你騎着摩托車在地上跑得很快,我就賴着也要坐上去。車子稍微開快點,我的額頭就會撞上去,就又哭又鬧的,但我還是偏不下車。讓你真是不知所措啊。 

  八九歲的時候,我依偎在你的大腿上,又賴着你給我講故事。你給我講我六七歲的時候的一些錯誤的事,我跟村裡的一位姐姐在一起。你和媽媽都極力反對,因為聽你們說,她不是個好孩子。 

  小小的心靈又怎麼會知道那是對或是錯的呢?那時候的我還很倔強,不理解就絕不會停止自己的行為。因此也不管後果,不管當初你是怎麼打我,夥伴是怎麼不願和我在一起。 

  這件事等我想起來的時候,也都九歲了。迷迷糊糊之間,後來也不知怎麼的,也跟夥伴好了。像往常那樣。 我問爸爸你那後面的事,你也只是笑笑。 

  哦!那時候,我是多麼的快樂啊! 

  那時爸爸你還教我怎麼把風箏放得更高,更遠。你也會和我爭吃零食,我說你都大人了,還跟我爭啊?那時你就會笑笑地說,因為我們小時候窮啊,沒有零食吃嘛。當然要吃個足夠啊! 

  記得好像有個夜晚,停電了。你就這麼不顧一天的勞累,還跟我玩跳跳彈子。讓我度過了一個夏日卻無比涼爽的夜晚。 

  可這些美好,似乎隨着年月,逐漸地被埋沒了。 

  就好像你現在總把別人和你的女兒比。說他們每天都七八點睡覺,五點起床讀書,學習。叫我不要看那麼多課外書,不要總對着部電視。不要那麼懶,那麼懶。 

  而我考上了一間好的學校。你就叫我一個勁地進步。我開始害怕了。 

  我每一次考完試來,你去開家長會的時候。我的心一直是惶恐不安。我前前後後被你罵哭了好幾次。我真的害怕了! 

  我曾經想反抗,可我知道你為了這個家付出的努力,已經變得白髮蒼蒼了。 

  可我還是想對你說:“爸爸,你能回到從前嗎?”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