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島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之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此次來青島遊玩,我感受最深的有兩點:一是青島的建築風格,二是見識到了海的魅力。 

  青島的建築差別很大,主要分為古城區和新城區兩部分。旅遊車行駛在小路上,兩旁樹木成蔭,側耳傾聽,隱約有鳥兒的鳴叫聲,風拂過樹葉的沙沙聲,顯得清幽淡雅;而新城區呢,與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茵茵綠坪,簇簇鮮花,點綴着海濱都市,四周高樓林立,個個都像劍一般直插雲霄,高得簡直讓人不敢仰望。街道上沒有騎摩托車、自行車的,只有開車的和走路的,大街上人山人海,真是熱鬧非凡!雖然道路寬得很,但是,行車的還是不如走路的快,所有的建築都展現出現代化大都市的豪華和氣派,那“五月的風”也在迎着太陽向人們展示它的風采。古城區和新城區的搭配簡直是天衣無縫!它們就像有了花再添上月,就能透露出夜的魅力;有了山再添上水,就能流露出自然之美;有了畫再添上詩,就能提高作品的意境``````這新城區就是“花”、“山”和“畫”,這古城區就相當於“月”、“水”和“詩”,它們兩個互相交融,互相滲透,才有了別具一格的現代青島。 

  青島的建築中雖有令人嚮往的“八大觀”和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但是,令我感慨叢生、驚嘆不已的還是大海的胸襟和氣魄。 

  一位足跡遍及三山五嶽,大江南北的老人張大千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意思是:五嶽把天下山的特點都包含在內,因而,看完了五嶽就不用看天下山了,而黃山卻把五嶽的特點都包含在內,看完了黃山

  就用不着再看五嶽了。我第一次看到海的感受就由此而生。它的氣魄和靈魂融為一體,它寬廣的胸懷可謂是:長江歸來不看水,大海歸來不看江。站在海邊,和無邊無際的大海相比,我才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極目遠望,只見遠處天接着海,海連着天,不知是海還是天。此時此刻,我的眼前只有“驚濤拍岸,捲起堆雪”的壯觀景象,耳邊只有驚濤千駭浪的巨響,世界萬物似乎都在瞬間化為烏有。我在急流中張開了雙臂,深深體會着“不怕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的堅韌不拔的信念。風推着海浪一個接一個的向岸邊翻騰着滾來。面對着海浪的咆哮聲,有的人知難而退,有的人適可而止,有的人卻知難而進。面對種種不同的做法,我選擇了迎着海風緩緩的向前邁進,因為,我知道大海是在用自己的方法來讓萬物遵循“強者生,弱者亡”的道理。大海,它淘汰、排斥弱者;支持、讚賞強者,它才是真正的篩選師!我沐浴着陽光和海水,被海的魅力所陶醉,所折服。青島的人愛海,因為他們取之於海,用之於海;孩子們愛海,因為海能給他們帶來歡樂;堅強的人愛海,因為海可以磨練他們的意志;我也愛海,因為海讓我學到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愛它寬廣的胸懷,愛它令人讚歎的氣魄,愛它淘汰弱者,支持強者的作風``````我的心,我的思想已經和大海融為一體,我好想大喊一聲:“大海,我愛你!” 

  光 陰似 箭,雖然這次青島之旅很短暫,但是,它在我心幕中是一顆永遠不滅的星,一朵永遠不敗的花,因為它使我領悟到了許多真諦和哲理,也讓我從中體會到了祖國的錦繡河山是如此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青島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