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東京審判》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東京審判》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親愛的爸爸媽媽》在老師的推薦下我觀看了《東京審判》這部令人振奮的電影。 

  戲中我總算是看清了日本人的醜惡嘴臉。原來所謂的大和民族之美德就是在喪盡天良地殘害了他人後聲嘶力竭地為自己所犯下的事實做無謂的掩護,狡辯。 

  大作家雨果能勇敢的批評上司,請問日本人敢嗎?西德作家明赫白能坦誠地為自己民族犯下的錯表示歉意,請問日本人有這樣的膽識嗎?日本人唯一的行動就是妄想以狡辯來掩蓋那段不堪的歷史。《東京審判》充分地體現出了日本人那種無恥,天真,可笑的想法。現在的生活,幸福而安寧。人們流連忘返,逐漸開始遺忘,遺忘那些曾經的淚水、鮮血,遺忘那些吶喊、那些不屈……日本人殘害了我們多少中國人?而我們為什麼不加倍奉還?我想這體現了我們中國人民的大度,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但是日本人何止是侵犯了中華民族,他們的狼子野心令之喪心病狂還侵犯了其他不同的民族。 

  課本中安格爾的問題真讓人拍手叫絕,他讓人大快人心,因為他駁回了小日本的歪理,對於有種做,而卻不敢承擔責任的人來說,這叫孬。說白了,日本人就是孬種…… 

  美國當時為何不多發射幾枚原子彈?也好讓這種殘渣滅絕於人間。他們根本就不配使用“人類”這一頭銜,因為他們玷污了它;他們更不配做高級動物,因為他們沒有這種資格。 

  最終的戰敗,是上天對他們最好的懲罰。他們卻在“搖尾乞求”裝可憐,但試問日本人在侵略時可曾可憐過無辜的老百姓們? 

  若干年後的今天,不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忘記,而是我們不能忘記。古人云:殺父之仇豈可不忘也?可這似乎比“殺父”更深的仇恨怎能忘懷? 

  至今,目睹日本人那猥瑣的樣子就讓人不覺一陣噁心,這就叫遺傳吧! 

  看完了電影,發泄完滿腔的怒火之後,人生的哲理又打擾我,那便是: 

  做人需坦誠,有錯必糾,這樣才能求得他人原諒,融合於新的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觀《東京審判》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東京審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