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付出的那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付出的那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在付出的那邊,不僅有收穫,更有一種情感。用這樣的情感展望人生,足以使酷熱變為涼爽,使清冷變為熱鬧,使悲觀變為樂觀,使空洞變為充實……這份情感長存不息,延續至今,歷經滄海桑田,世事變化——這就是用愛鑄成的回報精神。而這種情感既可以是子女對父母的,也可以是學生對老師、受益者對恩人的,還有人類對大自然的……更是赤子對祖國的。 

  把思緒轉回到幾個月前,我和媽媽去爬山。在路上正好看見前面有一個小孩彎着腰,似乎在找什麼。過了一會兒,走過來一個男青年問:“小孩,你在找什麼?”小孩連頭也不抬地說:“一角錢。”那男青年笑了笑,說:“你就別找了,我給你一元錢,趕快回家。”話音剛落,小孩抬起頭,非常鄭重地說道:“你給我十元,我也不要。你沒看見那一角錢上有我們的國徽嗎?”說完,他又繼續埋頭尋找,那男青年帶着詫異的目光走了。後來,小孩找到了那枚錢,他緊緊捏在手中,臉上露出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看着他遠去的背影,真讓我震驚,也從心底里佩服,一個小小的孩子能說出如此偉大的話,讓我自愧不如。一個小孩,一件小事,卻讓我發現了原來對祖國的熱愛、對祖國的回報,不僅是體現在一些關鍵時刻、一些大事中,也體現在平凡的生活中。 

  我不禁捫心自問,我的回報在哪裡?當然為祖國而奉獻是我的第一目標,也許我現在沒有輝煌的成績來回報祖國,但是我卻能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而且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終有一天,我會以自己取得的成就來回報親愛的祖國!現在,請允許我發自內心地說一聲:“謝謝!” 

  原來,在付出的那邊有收穫,還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在付出的那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付出的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