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獨自一個人收拾凌亂不堪的房間。無意間,一座陳舊的獎盃,上面一鋪滿厚厚的灰塵。這座獎盃讓我回憶起一件往事。

  那一天,我如往常般在學校上課。突然,我們的華語老師---張老師跟我們說,由於演講比賽即將來臨,老師希望有人能夠代表我班去參加演講比賽。正當每個人都在討論該派誰出賽時,班長便推薦我參加演講比賽。我聽了后,連忙拒絕班長的好意。但在同學們的苦苦哀求下,我只好硬着頭皮接受這項艱難的挑戰。

  第二天,我便展開了“地獄式訓練”。隨後,張老師便遞了一份演講稿給我,並要求我在兩個星期內把演講稿背得滾瓜爛熟。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頓時有了想要放棄的念頭。老師彷彿能閱讀到我心中的想法,她不斷給予我鼓勵,也希望我在下課期間到辦公室練習。

  日復一日,兩個星期過去了,終於到了比賽當天。當我已步入禮堂,只見禮堂里人山人海,被擠得水泄不通。我也看見個班的精英代表,他們個個胸有成竹的樣子。我不禁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平時不拘言笑的張老師如魔鬼化身為天使般,不斷給予我鼓勵與支持,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幾分鐘后,比賽正式開始。只見參賽者們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現場的觀眾都陶醉在其中。這時,輪到我“出戰”了。當我站上台上時,之間台下黑壓壓的人頭,讓我緊張不已。最後,我以輕鬆的方式完成“任務”也獲得如雷般的掌聲。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最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了---揭曉成績。當司儀宣布得獎者時,我聽將我的名字被念出,我笑得見牙不見眼。

  經過那次的經歷后,我終於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所付出的努力最終沒有白費。

您正在瀏覽: 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