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默默付出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付出的爸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一直為我做着堅強的後盾。我退縮了,他給我加油;我失敗了,他給我鼓勵……有時,我覺得爸爸不夠關心我,可仔細一想,他為我做得還真不少啊!

  剛上小學時,我對作文是完全沒有概念的,老師讓記一件事或一個人時,大多是用寥寥數筆和沒心沒肺的文字記個流水帳,應付了事。後來,有一天父親突然提出來要看我的作文,看罷便邊笑邊搖頭。從那以後,每次寫完作文,父親便會主動要求幫我修改修改,改好了才讓我工工整整地抄在作文本上交給老師。

  大概是在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文題目是《我和爸爸比童年》,主要是讓我們通過對比明白新舊社會兩重天,社會主義好,資本主義糟之類的道理。要我們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長那麼大,我從未聽父親給我講過他的童年,於是就回家纏着他給我講那過去的事情。父親的故事很好聽,有很多感人的情節,但到了我的筆下卻又變成了沒心沒肺的流水帳。這樣的作文自然首先就過不了父親這一關。父親把我寫好的一頁紙拿去修改,我則蹦着跳着到院子里找小夥伴們跳橡皮筋去了。

  等我玩得滿頭大汗回家時,發現我的作文已經由一頁紙變成了滿滿三頁。我立刻撒嬌地直嚷:“這麼長啊,這要讓我抄到什麼時候啊?”父親沒有搭理我,轉身便到客廳去看電視了。我很不情願地抄完了三頁作文,但沒想到這篇作文交上去之後,竟被老師作為優秀範文在全班朗讀了。當老師在講台上點評我的這篇作文寫得情真意切極其感人時,我心裡真的像灌了蜜似的,別提有多美多甜了……

  也許我從小就是個好大喜功的人吧,自從那篇作文被老師表揚和朗讀了之後,我居然對那種受表揚后飄飄然的感覺上了癮。為了讓自己今後能不斷地被老師表揚,我開始主動地要求父親幫我修改作文。說是修改,但其實我基本上是讓父親在替我寫作文。每次拿到作文題目后,我只是隨便地胡亂劃上兩筆,便把草稿紙往父親手上一推,說聲:“改吧!”然後就自顧自地出去玩了。父親居然毫無怨言,每次都一絲不苟地幫我修改,很多時候基本上等於給我重寫一遍。

  爸爸就這樣默默地關心着我,默默地為我付出。老爸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棒的!

  初一:彭菁菁

您正在瀏覽: 默默付出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付出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