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難,並不可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並不可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二十八年,一個驚人的數字,一段令讀者為之震撼的日子,魯濱孫,這位出自於著名作家笛福筆下的冒險者,就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魯濱孫漂流記》塑造了魯濱孫這個傳奇式的人物。他在一次冒險的途中遇上了風暴,全船人中只有他,幸運地存活了下來,被海浪衝到了荒島上,初到荒島時的他極其絕望,他說:“我整天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武器……”後來他的態度改變了,在決望中尋找希望,沒有搬運木頭的工具,他用一根起貸的鐵棒一點一點地挪動;沒有食物,他就想方設法地去打獵、捕魚、養山羊。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不再為食物、為住所發愁,過起了衣食無憂的生活。 

  這本書讓我明白: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在適應環境的同時,也要改變自己,努力創造“奇迹”。有一次,爸爸媽媽有事不在家,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我把冰箱翻了個遍,卻只找到幾包方便麵,正想從冰箱里拿出一包,可又犯了難:我不知道怎麼泡方便麵,拿出來也是白拿,可是肚子的叫聲讓我改變了主意,就拿出了一包,一邊看着食用說明,一邊動手做。可問題馬上就緊跟上來:調味包應該放多少?一袋還是半袋?水應該倒多少?這些在說明上都沒有。我小心翼翼地撒了半包調味料,倒了一大碗開水,蓋上蓋子,不時地揭開蓋子看有沒有熟,等到泡熟了,我用筷子撈起一點,嘗了嘗,才知道自己調味料放少了。雖然這碗方便麵做得並不好吃,但我吃得很開心,因為我體會到:只要努力,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 

  “神賜給眾生一種能力,有的人不怕苦、不怕累,創造出奇迹。而有的人則相信天命,不肯去開創自己的生活,他們認為‘奇迹’都是上天安排的,其實只要去創造,奇迹就會出現。”這句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成為我不斷努力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困難,並不可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並不可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