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並不孤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並不孤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春天是溫和的,夏天是熱情的,秋天是清高的,冬天卻是冷艷的。 

  因為冬天是一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命。他使花朵凋謝,小草枯萎,樹葉凋零。你看,白楊的葉子在一葉之間全全落盡。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草兒在月下哭訴,都是那麼無奈和悲傷。連那些快樂的鳥兒,都紛紛被冬給嚇得飛往南方。正因為如此,冬才會死寂,才會孤單。 

  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冬還有一個知心夥伴——梅花。 

  梅花,並沒有荷花一般的聖潔,更比不上牡丹一般的高貴,但她總能在深寒傲雪中怒放,給人以生機,給人以希望。放了學,回家路上,一排梅樹的身姿吸引了我的目光。梅樹邊是幾棵光禿禿的樹,身上還穿着最後一點單薄的“衣服”,下面是乾燥得發裂的土地。我徑自走到梅樹前,看見了幾叢盛開的梅花,有的還裹着粉紅色的衣裳呢!粉紅色的花瓣里還有金黃色的花蕊,在微風的引導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那些還裹着衣裳未開放的花骨朵,藏在樹枝下,好像在和我們玩“藏貓貓”。 

  忽然,一陣大風呼嘯着吹來,把那些矮矮的菊花吹得東倒西歪,而這一排鮮亮而堅強的梅花卻仍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在那裡,絲毫沒有怯懦的感覺。 

  我想,正因為梅花的美麗,才將冬——這個冷酷的殺手所感化,不忍扼殺她;正因為梅花的堅強,才將冬——這位“常勝將軍”所打敗,勝利的傲立在冬的天地。與此同時,梅花也用自己的美麗點綴了冬天的迷人;冬天的迷人襯托着梅花的美麗。正因如此,有冬的時候就有梅,有梅的時候就有冬。因為有了梅花,冬,並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冬,並不孤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並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