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在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身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交通安全常常被人們忽略,其實交通安全就在我們的身邊。尤其是針對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

  那是一個陰晴天,我和媽媽在大街上走着。路上幾個騎自行車的初中生進入了我和媽媽的視線。我看見他們三五成群地圍在一起,看起來很開心似的。他們一邊騎自行車,一邊顧着聊天。他們騎到一個十字路口,不遵守交通規則,還當紅綠燈是個雜物,不管你紅燈還是綠燈也照樣沖,這種沖紅燈的行為為他們增添了幾分安全隱患。

  我和媽媽沒走多遠,我一回頭,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那個路口,一輛小汽車行駛過來,向初中生衝過來。撞垮了一輛自行車。我聽見幾個初中生尖叫起來,其中一個初中生受了傷。這一個事例怎能不讓他們受到了教訓呢?

  還有一次,我正坐着爸爸的小轎車上學。我看見一位叔叔為了自己孩子的上學,就沖紅燈,超車,橫衝直撞。雖然這位叔叔沒有遇上什麼交通事故,但我也深深的領悟到“生命寶貴”的意思。

  我突然記起一首交通繞口令:“紅燈停,綠燈行,黃燈停一停。”

  在平時的生活中,就算有什麼急事或比賽,我都會不停地提醒爸爸不要衝紅燈。有時候爸爸應酬很晚才回家,我常常也會叮囑他,喝酒後不能開車,如果爸爸不聽,我就會羅嗦地跟爸爸說起酒後開車的危害,使爸爸一次一次地清醒過來,然後他又會自覺坐出租車回家。

  讓我們一起來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的家園沒有任何交通隱患,沒有一絲的交通煩惱!

  永康小學四年級:李曉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