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偶像 關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 關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身長九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脂,相貌堂堂,高大魁梧,威風八面。當那桃園結義,他便立下了“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中義誓言。想必聽到這裡,大家都猜到他是誰了吧!是的,他就是關羽。

  他智勇雙全,單憑一把青龍偃月刀便可在戰場上橫掃千里,只憑一匹汗血寶馬,就在戰場上所向披靡。

  不過我對他的崇拜不僅僅是這樣,我就用關羽一生是精彩,最折服世人的幾件大事來描述我的偶像吧!

  還記得,他過五關斬六將,不遠萬里,投奔劉備的事嗎?他的忠義之心使我不得不崇拜他。華容道上,他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寧受軍法,放曹歸魏,成就三國。還有他單刀赴會,面對左右埋伏的兵竟會談笑風生,其實是早已經暗度陳倉,不僅破了東吳的奸計,還嚇得魯肅魂不附體,可見他的機智勇敢。但是最能夠讓我崇拜他的是刮骨療毒時的自然,當時他還能說著笑着下棋,這一片段是最讓我吃驚的。這樣的一個關公,令曹操、張遼、周倉、關定、華佗等一大批英傑都佩服得五體投地,更何止是一個小人物我呢!

  我想如果我有關羽這麼一點點的勇敢,那是多麼自豪啊!不過這樣一位赤膽忠肝的英雄,卻難免遭到小人的暗算。不是說他貪生怕死,而是,在戰場上,是為國家,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可是終卻被奸人的小計所害死,赤兔也令人太惋惜了。不過我堅信,英雄,無悔。他還是受到人們崇拜,敬佩的。

  寧夏固原市弘文中學初二:倪婭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 關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