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什麼是牽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牽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春如日,人空瘦,輕道安否?

  小時候,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牽挂,只覺得那是家人因為長時間不見面而產生的一種情感。但隨着自己的不斷成長,才知道牽挂就是思念,是對親人最真切的親情表達。

  我讀懂牽挂是在每次去外公家的時候。每次外公都會笑呵呵地對我說:“想外公了沒有?”“想了。”我好像在應付差事似的說,說完便去玩了。那時,我覺得很奇怪,外公為什麼要問我想他沒有,不是才一個星期沒見面嗎?但我哪裡知道,在過去的這一個星期,外公卻在家裡牽挂着我。

  我了解牽挂的時候,是在每次外婆給我打電話的時候。外婆每次給我打電話時,都會問我吃飯了沒有,身體怎麼樣,每天早上喝牛奶了沒有,學習怎麼樣……每次我都會想,我上個星期不是都說過了嗎?怎麼還要問?每次我總會迫不及待地說:“噢,好!外婆再見。”而外婆聽完后,先是遲疑一下,然後說一聲:“好”。最後放下電話。後來我才明白外婆是想通過電話來傳達她對我的牽挂,對我的思念,而那時候我卻總以為她很啰嗦,總想掛斷電話。

  我學會牽挂是在有一次外公腿疼的時候。那天我去看外公,進門后看見外公躺在床上,我問外婆,外公怎麼了?外婆說外公腿疼。我問外公想吃點什麼,外公說他想吃點麵包,我二話沒說就跑出門去給外公買麵包,外婆說買點普通的就行了,在車上我想,如果買普通麵包就能省下錢買書看,但我最後還是停留在一家很好的麵包店前,走進去挑了一些外公愛吃的麵包和點心。雖然很貴,但我卻很高興。回到家,我把麵包和點心拿給外公吃,外公開心的笑了。從那以後,外婆逢人就說這件事,說我懂事了。

  原來牽挂就在身邊,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它的真正含義。

  牽挂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是聯結親情,聯結友情,聯結愛情的紐帶。牽挂是一份親情,一縷相思,一種愛情。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牽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