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泛濫的理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泛濫的理想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的輕狂、自負,那麼的鋒芒畢露、自信滿滿,在時間的侵蝕中,在生活的瑣碎中,不知不覺都已悄然不見,心中的理想與目標,也漸漸淹沒於平平淡淡的工作和生活,開始渴望燈紅酒綠,偶爾想起紙醉金迷,這些曾經所謂的低級趣味,在一種無華無物中默默對峙着空虛的靈魂。

  不肯承認的寂寞不時的襲擊我,那份倔強的自尊與堅強再也掩飾不了我真實的脆弱,我不再裝作充實、裝作歷史豐富、裝作一副不知情為何物的矜持,任憑憂鬱在內心的空曠與荒蕪中馳騁縱橫,慢慢的,我竟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憂鬱這匹不羈的野馬,不能去駕馭,因為擺脫不了眼下與目標的落差帶給我的失落;不想去駕馭,就把它留待一個人、一個地方、一份事業!

  在我看來,周圍什麼都沒有,自己感覺與這永恆的格格不入,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有時會責怪自己不夠沉着、不夠平靜,卻總是終於沉默。這裡偶爾也會有火焰,我卻感受不到它的溫度,冷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從裡到外、從頭到腳,我大概是藍色的,所以思想是藍色的,格調也是藍色的!抑或是我不夠豁達,不能說服自己適應甚至喜歡上這裡,只是固執的迷戀一種歸屬感——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彷徨的腳步走的再遠,也是一種奢侈的流浪。

  夢想的世界聳入雲端,尋夢的路上,我一直都有迎難而上的準備,在這,我左顧右盼,腳下全是浮雲,踩不到一塊石頭,沒有一點力氣。在一種幾乎靜止的世界里亦快亦慢地凋零着年華,看着鏡中的自己被歲月烙上痕迹,最令我不忍的是迷茫依舊的眼神!心中有扼腕的嘆息和刀絞的疼痛,卻有無能為力。我忍不住問自己:時間於我有什麼用?這到底算積蓄力量,還是在坐以待斃?無語卻難於安慰!

  外面的世界在天翻地覆,那是我習慣並喜歡的生活,周遭遍地青石,只有通過一根網線窺探外面的世界,維繫着漸漸生疏的友誼和若即若離的愛情,屏幕上的紛繁蕪雜、落英繽紛總撩的思緒翻江倒海、泛濫成災,在一種急不可待中被外面的世界牽引,理想與明天在心頭起舞,並只在心頭起舞。所有的遺恨都歸結於一年前的那次懵懂的草率,亡羊補牢的方法似乎只剩下離開,並不是刻意不喜歡這裡,就是沒有什麼比無所事事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這讓人覺得存在就是一種純粹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

  我深知外面的世界精彩中夾雜着無奈,前方的路不會平坦甚至要做好受傷的準備,但我相信我能找到有質感的生活,就像我總能找到我喜歡的有質感的衣服,我堅信兩者道理是一樣的!我知道再不能睡覺睡到八九點、不能看電影聊天到一兩點、不能像這裡一樣我行我素……,我有的是代價,只是想給自己鍾愛的事物買單!

  半年的工作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叫興趣,什麼是尺與寸的區別,什麼是被動並一直被動着,什麼是主動並一直主動着,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就像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永遠無法點燃自己的熱情,沒有在自己的優勢上演繹人生,只是為了苟延殘喘而在不喜歡的工作中苟且、庸庸碌碌,忍受一生的心靈流浪,才是一種終極的渾渾噩噩,行屍走肉的悲哀!

  關於明天,我不想再錯失我的精彩,每個階段應該都有屬於每個階段的精彩,錯過了就再也要不回來,“補”是一種對過去的祭奠,用悲痛來安慰疼痛,我不想這樣做!山迢迢、路漫漫,只有走心中的那條路,結果才會絢爛,沿途也能精彩!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泛濫的理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泛濫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