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流淚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流淚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月29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在十二年前的今天,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為了表示慶祝,媽媽和爸爸帶着我來到“佳佳基”共享晚餐。但今天也是一個讓人無法忘懷的日子——本學期第二次月考日。我考的成績很差,很差。 

  夏日的傍晚天空變得很快,剛剛還是紅霞漫天,轉間就陰沉了下來。 

  三人環坐在一張桌子旁,相對無語。爸爸臉色凝重,媽媽神情嚴肅。面前一桶香噴噴的“歡樂套餐”在十多分鐘內竟然無人問津。我默默地吸着杯中的可樂,媽媽見此便抓起一隻雞腿遞給我。我正想拿,爸爸發話了: 

  “兒子,你前幾次分析了錯在哪兒了嗎?” 

  “分析了。”我隨口說完,就把手伸進了桶里,我的肚子已經在打雷鼓了。 

  “這次又犯了嗎?”他又問我,話語中彷彿有着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沒……犯了。”我懸在空中的手一下子耷拉了下來,身子倒在椅子上,望着天空。 

  “我真的很傷心。”爸爸又發話了。我聽得出爸爸的這句話中有一股潮濕的味道,好像是…… 

  我轉過臉來,視線停在了爸爸的眼睛上,我驚奇地發現爸爸的眼睛里濕漉漉的,眼淚在他的眼眶裡打着轉兒,爸爸流淚了…… 

  爸爸來自農村,由於出身不好,在文革中受盡了辱罵、嘲諷和心靈的摧殘。這些都未使他低下頭,今天他卻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爸爸流淚。 

  天已經很黑了。我們三人環坐在桌子旁,更多的一句話也沒有再說,美味佳肴基本上是我和媽媽吃掉的,爸爸只是喝了一杯“苦澀”的可樂。 

  我知道爸爸在流淚,不在臉上,而在心裡。 

  我真想對他說一句:爸爸,是我的錯,對不起。可是話到了嘴邊,不知怎的又咽了下去。 

  在回家的路上,天空淅瀝瀝地下起了雨……

您正在瀏覽: 爸爸流淚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