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爸爸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

  您好!坐在這靜若無人的考場里,提起那支你送我的鋼筆,我想對你說:對不起!

  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因為生病被媽媽接回家去,書包里還有你前一天晚上為我熬制的中藥。我記得那天你拖着疲憊的身體氣喘吁吁地跑回家來,手裡還提着一大袋中藥,你說喝點中藥會好轉,所以一下班就去給我抓了,當時我不停地發牢騷,因為中藥真的很臭。但你仍然很“執着”提着一袋葯跑往廚房。夜深了,我睡下了,但廚房的燈依舊映着明亮,其中的影子仍然忙碌地來回穿梭着……

  媽媽把我接出來后就把我送去了醫院,坐在醫院的病床上,媽媽打開我的書包,發現包里還有一大瓶中藥,狠狠地把我罵了一頓,還打電話給了爸爸,想不到爸爸聽到這話后,並沒有罵我,而是耐心地問為什麼沒有喝,但我卻很不耐煩地叫道:“那中藥太臭了,喝不下去。”……一分鐘兩分鐘,沉默彷彿籠罩了整個病房,靜得讓人打顫,唯聽到“嗒,嗒……。”的液滴聲,順着導管,流進血液,心裡彷彿也被浸涼了一般,“嘟,嘟……”電話不久就掛斷了。一陣嘆息,爸爸幹嘛掛我電話呀!真納悶!

  電話掛斷後,媽媽心酸地說:“你呀真是對不起你爸,你爸昨晚一直為你熬藥,一夜都沒有睡好,就是想今天早上你能把中藥帶到學校喝,而你卻辜負了他的心血,今天他還要上班,哪還有精力呀!“什麼!爸爸昨晚熬了一夜的葯!”聽完媽媽的話,自責和愧疚湧上心頭,爸爸為了我好,我還總不當回事兒,剛才我說那話有多傷爸爸的心呀!我想打電話給爸爸解釋,但又想想,我能做些什麼呢?說什麼呢?解釋嗎?那只是徒勞吧!“嗒……”時間停格在了這一刻,血液彷彿被凝固了一般,仍然寂靜的病房身體由內而發出一陣寒意。

  輸完液回到家后,我看着那罐子里的中藥,想也沒想,一口氣就喝下了,其實那並不苦,反而很甜,又有些酸,藥水從嘴裡流進了心裡,就像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照在雪上,漸漸被這溫暖融化,而我心也漸漸被這無私的親情融化,暖在心裡,流進血液……星光下,廚房裡的火依舊明亮,其中的影子不動地佇立着,星星般晶瑩的淚水漸漸從臉頰悄悄地滑過。

  我常對別人說,爸爸的愛是細膩的,細如流水,但我現在才知道父親的愛其實是深沉的,沉如大山,因為它總是默默無聞,靜靜地守護在我的身旁。爸爸,我想告訴你:對不起!辜負了你的心血,你的愛……

  爸,窗外的雨依舊淅瀝地下着,考場窗台上的綠葉像被牛奶泡過一樣很鮮嫩,條理很清晰,就像您的愛,清晰自然地展現在我面前,無私偉大,爸,希望您能保重身體,爸爸!

  六年級:2274734254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