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故事(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故事(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可是我家裡沒有媽媽,老早老早就沒有媽媽了。我小的時候,外奶奶有時把我摟在懷裡對我說:“唉,看你這沒有娘的閨女,我這沒有閨女的娘。”她不敢大聲說,說著說著還朝門外看一下。 

  媽媽上哪兒去了呢?我小的時候,外奶奶不肯說。我小的時候,外奶奶也不肯讓我叫她外奶奶,要叫奶奶。黑夜颳起大風,我們兩個在灶門口偎着,外奶奶才對我說:“孩子,你把嘴巴貼近奶奶的耳朵,小聲一點叫我一聲外奶奶。”我叫了,外奶奶就格外的親我。 

  有一天外奶奶要去趕集,不肯帶我。我在枕頭邊摸到他的藍青布錢包。沒帶錢怎麼趕集呢?我拿錢包趕上去,外奶奶老遠舉着一卷黃紙對我說:“回去吧,孩子,我帶了錢。” 

  那時我管二舅母叫二嬸。我想着外奶奶連着想起了媽媽,就問二嬸見過我的媽媽沒有。二嬸先不肯說,我們家數她話多,她怎麼不肯說呢?外奶奶也常說二嬸心硬,可是二嬸怎麼淌下眼淚了呢?我不知道怎麼害怕起來了,為什麼大家一提起媽媽就變了樣子? 

  半天二嬸才說了一句:“你媽是個好樣的,你長大了就跟她學!” 

  那時我八歲,心裡覺的實在長大了。跟媽媽學什麼呢?二嬸又不肯說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故事(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故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