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說媽媽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媽媽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聽媽媽說,原來她是沒有緣份再看到這美麗的世界,是我的祖父給了我媽媽第二次生命。

媽媽小時候生活非常艱苦,外公外婆為了養家糊口,起早貪黑地在農田裡幹活,叮囑孩子們在家自己照顧好自己。媽媽四歲的時候,一天,大人們照常出去干農活了。淘氣的媽媽在家裡也閑不住了,就拿了乒乓球來到了池塘邊玩。她把乒乓球放到水裡,乒乓球就漂浮在水上面,她覺得可好玩了。玩着玩着,乒乓球好像在跟她捉迷藏,故意飄向水中央。媽媽心裡可焦急了,想伸手去抓住它,腳底下一不留神,“噗通”一聲掉進池塘里。媽媽拚命掙扎呼喊,但附近沒有人回應。幼小的身體漸漸地沉入水裡,幸好祖父從這裡路過,看見水裡隱隱約約有几絲頭髮在輕輕晃動,他原以為是幾片落葉呢,但定睛一看,不妙了,原來是有人掉進池塘里了。祖父馬上跳進池塘里救人,當時的媽媽都奄奄一息了。

外公外婆聽到這個消息后,立刻放下農活趕回來。因為當時的農村醫療條件非常差,大人們只能用起古老的救人方法。首先用整個木桶蓋住小孩,然後在木桶蓋上猛力地敲擊,好讓小孩肚子里的髒水吐出來。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才緩緩地睜開了眼睛,她有幸死里回生。這時大人們懸挂在心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珍愛生命。為此我還學會了游泳,這也是一種求生的本領,為的是更好地保護好生命。

指導老師:邵建紅

您正在瀏覽: 說說媽媽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媽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