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很愛給我講故事,記憶力最深的是那個故事。

  那一年冬天媽媽十歲,外婆帶着媽媽去裁縫店,準備給她做新身衣服,媽媽很高興。出門的時候,天雖然陰沉沉的,但是並沒有下雪。不過媽媽出門沒有多久,天空就飄下了大片大片的雪花,很快就下的厚厚的。她們深一腳淺一腳的踩在雪地里,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突然,從大雪中一個穿着黑衣服的人朝她們走來,在衚衕口堵住了去路。男人有點緊張但又故作兇惡的說:“把你們的錢拿出來給我。”媽媽嚇得躲在外婆的身後,外婆卻不是那麼的害怕,她點點頭從兜里掏出給媽媽做新衣服的錢,說:“這是準備給我娃娃做新衣服的錢,都在這裡了。小夥子,你家裡是不是遇到什麼難事了?”外婆是個善良的人。

  “媽媽,媽媽......嗚嗚嗚!”年幼的媽媽看見做新衣服的錢沒有了,難過的哭了起來,外婆只是把她抱在懷裡。那個穿黑衣服的男人突然把錢又塞進了外婆的手裡,低着頭說:“對不起。”然後轉頭消失在茫茫的大雪中。媽媽告訴我,那個年代人們都很窮,不過那個叔叔是個好人,他肯定是遇到困難了,被生活所迫。不過他聽到媽媽的哭泣后,把錢還給外婆,足可以見證一個窮人的善良之心。

  我一直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每次想起心頭總是暖暖的。那是人性的善良在發著金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