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我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財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種種關於讀書好的說法已數不勝數,今天我便不再羅嗦,我要講講的是我對於讀書的感受。 

  從小到大我讀過不少書,它們教會了我許許多多課本學不到的知識,就像是我獲得的一筆財富。 

  讀書使我明理。世上數不盡的書籍,只要是好書,無一本不在向人們講述一個個真理,它們教給我以知識、做人的道理,讓我懂事理。書中深刻的言語猶如一柄重鎚,敲擊着我的思想,使我不斷在書中明白一個個真理,從而走向成功。 

  讀書使我健談。很多時候我一個人躲在家裡讀書,後來再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侃侃而談,引來朋友驚訝與羨慕的眼光,想想,那是何等有趣的事? 

讀書使我學會做人。小時候讀連環畫《葫蘆兄弟》,我知道要做正直的人;後來讀《名人傳》,我讀懂了要想實現理想就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再後來讀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明白了面對不幸時不能屈服,要頑強奮進。 

  讀書陶冶我的情操。我喜歡在家裡找個清凈的地方,泡一杯清茶,秉一盞明燈,然後捧一本書細細品讀。在這般氛圍下,讀書使我心曠神怡、心如止水,感覺凡夫俗子之事與我毫無瓜葛。 

  讀書使我自信。每一本書都是作者的思想精華所在,他們把自己內心的全部交付於讀者。當我捧起一本書,發現書中所講的正如我所想,正中心坎,於是讀下去,感覺像與志同道合者交談,不亦樂乎。再想想,大凡寫書的都是頗有成就的人物,能跟他們這樣交流,內心的自信不覺就大大提高了。 

  不知不覺中我發現自己已經漸漸愛上了讀書,我想這是上帝的一種恩賜,是我的一筆財富。 

  書,我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