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開幕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開幕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8月8日,是舉世矚目的日子,因為經過了中國人民長達七年的等待,終於迎來了這夢圓的一刻。我們一家人滿懷期待的坐在電視機前。 

  這一刻,偉大的中華民族實現了多年的夢想。 

  這一刻,“鳥巢”里沸騰起來啦!全世界的人民也沸騰起來啦!中國更加沸騰! 

  這一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時刻,最開心的時刻! 

  這一刻,我們和鳥巢的數萬觀眾一樣,充滿興奮、激情和榮耀。近4個小時的開幕式,大氣,氣勢磅礴,華麗。它把古老的中國元素和奧運元素巧妙的結合在一起,當五彩繽紛的煙火在北京上空出現,一個又一個巨大的腳印,一步一步的前進鳥巢,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腳印,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腳印,這是一個走向成功的腳印。多種多樣的表演和精彩的創意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在這近4個小時的表演中,我覺得最為獨特的就是“中國畫卷”。張藝謀整個團隊精心挑選了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的“紙”,為此搭成了一個最為科技化的核心舞台,所有的節目和表演者,運動員的足跡都在這幅展現中國文化的畫卷上完成。 

  最為震撼的就是“2萬壯漢《威風鑼鼓》”相傳,公元619年,唐太宗在霍州大戰劉武周部,擊鼓迎戰,鳴鑼收兵,進退有序,取得了勝利,於是流傳下威風鑼鼓。這種鑼鼓的特色就是“威風”。從鑼鼓的配置打法,演奏隊的組織、表演、着裝,都在展示威風。當在開幕式表演出《威風鑼鼓》時,似乎在告訴外國的人們我們的國家是多麼威武,多麼的宏偉壯觀。 

  “足跡”也是最為震撼的。開幕式一開始,煙花的“足跡”一路走來,甚至還創作出“腳印”的煙花朝鳥巢前進,深深地震撼了我們。開幕式到最後,無數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運動員把自己的足跡留在中國的長卷上,長卷變成了色彩斑斕的大地。這是一副跨越世界,跨越繪畫偉大藝術。 

  最為精緻的就是“活字印刷”當畫卷上展現出“和”字從古老漢字不斷進化為現代文字的時候,我們一直在驚嘆,中國的漢字、表演得如天衣無縫,活靈活現地展示出了中國方塊漢字的文化魅力。當表演的最後在中國漢字上盛開的桃花也讓我們驚嘆這創意的精緻。 

  最驚心動魄的就是“李寧點火”當他飛起的那一刻,繞鳥巢飛一圈點燃火炬時,中國人民已經“沸騰”了起來,因為這一“飛”,中國人民的夢想和希望已經成功。 

  開幕式圓滿結束,夢想終於實現。

您正在瀏覽: 奧運開幕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