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會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奧運傳奇》有感 

  在暑假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品味書香,情系奧運”。所以,我在暑假時讀了一本關於奧運的書籍——《奧運傳奇》。這本書讓奧運的光環照進了我的心中,讓我對奧運更加了解,讓我對那些“世界之最”的奧運冠軍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他們背後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讓我的震驚很大。 

  雖然我看《奧運傳奇》這本書已經過去了兩個多月,但是我還依然記得那其中幾個感人的故事。這其中德里克.雷德蒙德,我對他的印象極為深刻。 

德里克.雷德蒙德1965年9月3日德里克•雷德蒙德出生在英國布蘭切利鎮。他是一個極具有跑步天分的運動員,而且在具有天分的基礎上,德里克.雷德蒙德刻苦練習,先後打破了英國400米跑的記錄,但是世界上總是沒有在跑道上。但是他始終是堅持下來了,在他的父親的幫助下,一步一步艱難的完成了比賽。這一幕,所有人看到了都不禁深受感動。儘管他是最後一名,但他獲得的掌聲卻比冠軍還要響,還要隆重...... 

德里克.雷德蒙德在最後說過一句話:其實我們都會碰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它們都會像荊棘牆一樣橫亘在你和你的夢想之間。如果你真的碰上的話,除了跳過去之外,還有別的選擇——拆了它,就像我一樣。這句話給我很深的啟示:我們學習難到不也是這樣嗎?不僅僅是學習,做所有的事都一樣,堅持就是最後的勝利,堅持的人就是最後的贏家。當困難橫檔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就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給拆了,而並不是懼怕它繞道而走,那樣子的話困難就會越來越“囂張”,以後就會成為你的負擔,而不會成為你鍛煉的機會。 

我覺得開奧運會不僅僅是為了讓大家來展現自己的才能,更多的是讓大家體驗堅持,團結精神的愉快。相信那些經常在艱苦的訓練下,運動員們面對困難都會比一般的人的決心大一點吧。因為我覺的在他們碰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想起以前在訓練時的困難所積累的經驗。在我們平時的學習當中,我們也經常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作業沒完成等等情況。還有些人學習不好或者其他的什麼地方不如別人就會有怨天尤人。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向德里克.雷德蒙德學習。 

祝賀今年的北京奧運會開辦成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支持奧運,一起面對困難,人人都擁有不放棄,不拋棄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