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濱之都——廈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濱之都——廈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海濱之都——廈門 

  廈門,以海著稱,我早就對它的風景有所耳聞.今天,我終於有幸來到海濱之都——廈門,飽覽它美妙絕倫的風光. 

  踏着青青的草地,賞着兩旁高大的樹木,讓微風輕輕拂過臉龐,聆聽大海的歌聲,每個細胞都在瞬間釋放,迎來無限愜意.不知不覺到了路的盡頭,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金燦燦的沙灘和浩瀚無垠的大海,.正值漲潮,一個又一個的浪花嬉笑着追逐着奔向岸邊,剛一觸摸到岸邊的礁石、沙灘,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後又撲上來,像個頑皮的孩子.這正是烈日當空的下午,一道道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折射出一縷縷金光,像是藍色幕布上點綴的碎金,又像是晴朗夜空中閃爍的點點繁星,耀眼極了! 

  海浪不斷撲向岸邊,彷彿在召喚我,我終於忍不住了,不顧驕陽的炙烤,脫掉鞋子提在手上。海灘上玉屑銀末般的細沙,金燦燦亮閃閃的,暖暖的軟軟的搔着我的腳板,真想蹲下來捏一捏揉一揉,將它揉成韌韌的面。我沖向大海,撲向它那溫暖而又博大的胸懷。海風吹拂着我的臉龐,就像一隻纖柔的手輕撫着我,令我感到無比舒暢。清澈透亮的海水在我腳底涌着,好象慈母對孩子的愛撫。 

  看到許多人在海里游泳嬉戲,我也心動了,抱着游泳圈奔向大海,沉浸在海帶給我的撫摸與清爽中。不覺已在深海區,我整個人都沾不到海底,任憑身子在海里飄蕩,有趣極了!不會游泳,無奈,只好隨波逐流。閉上雙眼,“浸泡”在海水裡,反而更讓我感受到大海的博大。正在盡情享受這舒適的感覺,忽然一個浪頭打來,我的頭髮全濕了,這調皮的海水也悄悄溜進了我的嘴巴,又苦又澀,這就是大海給我的“見面禮”吧!?其實我認為這也像是人生,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你去享受,但必須要品嘗多種味道,要不然怎能說人生百味呢? 

  回到岸邊,我靜靜地觀賞海上風景,靈光一現,突然想起:漲潮後有許多貝類會衝到岸上,何不撿些帶回家留作紀念呢?我坐在沙灘上,沐浴着陽光,小心翼翼地拾起一個個光彩奪目的貝殼,那麼多絢麗的貝殼,我都恨不得手再大些,好裝下更多的貝殼。夕陽照在海面上,微風吹來,泛起金光,像是天上的星星閃着和諧的光芒,把無垠的海裝飾得更加美麗。遠望,只見海天相接,水天一色,根本分不清哪兒是天,哪兒是海,只覺得自己與天和海都融為一體了。 

  我愛廈門,因為它讓我領略了大海的風采,我更愛廈門的海,愛它的蔚藍,愛它的開闊,愛它磅礴的氣勢,愛它包容一切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海濱之都——廈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濱之都——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