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武夷山的山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山的山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車水馬龍的世界,心裡仍有一份寧靜,那是山的安祥;生活在塵土飛揚的世界里,心裡仍有一份清新,那是山水的清澈。生活在城市的我們,夢裡仍有一方凈土,那是美麗的山山水水賦於我們的。

  走近武夷山,一股清新撲面而來。這種清新,不是清新劑可比的,小草格外綠,這綠不是公園的草坪可比的。每棵樹都形態各異,十分美麗。這種美麗,不是路上行道樹的千篇一律,而是盤虯卧龍,具有一種野性的美,一種奔放自由的美。空氣、小草、大樹把我剛闖進這個世外桃源時的污濁洗濯一空,只剩下清新陪伴着我。花兒也不甘落後,雖然不多,但顏色各異,倒也為山添加了些許色彩。

  坐在小竹排上,去品味一下武夷的水吧!水格外清澈,清澈得能見到底。我用手掬了一點水,冰冰涼涼的,沒有一點的雜質,只有這清清涼涼的水。我想在水裡找些許小魚,可就是不能如願,魚不多,而且行動迅速,我飛快地用手去抓,它們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溜走。雖未能如願,但是,我卻欣喜地發現了一隻大龜,撐竹筏的老農說,這是一隻老龜,足足有五百年的歷史哩!我遠遠地看着它,因為我不想擾它的正常生活,我看見它用笨拙的腳爬進了洞里。這時,我越發地感覺到。這武夷山水,清洌無雜質,它養育了太多太多的生靈,包括人。我想帶一點回去養我的小魚,但是我又沒有帶,因我十分地清楚,這水被帶到城市裡,會污濁的。我寧願讓它留在這清新的武夷水裡,仍然保持它的清新。

  有一個詩人曾寫過“無可奈何花落去”,這時,我發現了一些花朵紛紛揚揚地落下,但我堅信這不是“無可奈何”,而是希望與水融為一體。我又登上山頂,品味着“會當凌絕頂”的詩句,望着這山山水水,又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武夷的山山水水,賦予我世外桃源的靜謐,一份清新,一份安祥。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的山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山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