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水做的周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水做的周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水做的周庄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一下車,便到了一個水的世界,滿眼的水,綠綠的,周庄便真的是水做的了。

  早聽說過周庄已有九百餘年的歷史,不然,水怎麼如此得碧綠、怎麼如此得多情,怎麼如此得滄桑……

  在周庄,有什麼事情可以比得上在小河裡行舟更有詩意呢?小小的木船,在窄的河道中緩緩滑行。一支彎曲的木櫓,在水面上悠悠攪動。倒映在水中的拱橋、小樓、樹木以及天上的飛鳥,都在船娘嫻熟的技巧中,織就為水中的綵帶,配以水中的雜草和綠萍,更是人間織就的極品了。船偶爾駛過小橋,有農家姑娘在雕刻的鏤空的石欄旁唱多情的吳歌,岸邊不時有淘米、洗菜的農人。周庄,於是就有了靈動的水韻。

  船行進在“井”字型的河道中,緩緩的,船后是一抹船的軌跡,碧綠的水被劈開一款,就有了潔白的水紋,然後就又緩緩地合攏了。動作是那樣地輕柔,如同一個大方而害羞的姑娘。水在船下響着,緩緩的流水聲,配上木船的悠悠,槳聲的乃,加上石縫間滴落的水聲,仔細諦聽,這水聲的重重疊疊,如泣如訴,似講人間千年的故事。置身其間,彷彿處在現實的虛幻之中,耳畔從遙遠的天際傳來江南絲竹,裹萬般柔情,從心靈深處裊裊升起,物化為天際的樂章。

  船在河中滑行,極緩的又是極穩的。河邊石駁岸中,有大小不一的船纜石,這是船家用來系船的。它們鑲嵌在斑駁的石岸中,竟是一件件驚人的民間藝術珍品。它們的造型無一不洗鍊生動,它們被船家打磨成玉如意、怪獸、鯉魚等。這些藝術的珍品各顯姿態,栩栩如生。僅是這船纜石,就顯示了水鎮九百餘年的古樸和凝重。船行其間,如進入中古世紀,神秘而又古老。或許,它們也是船家的吉祥符吧,經過幾代人的打磨,成為水鄉人智慧的結晶和見證。

  船行在幾千年的河道上,一些碑記、柱聯在眼前緩緩飄過,輕如煙雲的往事,在千年的古道中復蘇了,我成為周庄千百年來的一滴水。

  周庄,真的是水做的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水做的周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水做的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