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游滴水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游滴水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游滴水岩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一滴水作文 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

  滴水岩風景區位於四川省白玉縣城正南,在建設鄉扎盤村境內,距縣城約5公里,它以頗具神姿仙態的奇山異景,吸引着縣內外遊客,是着名的旅遊勝地。

  沿着白章山腳,順偶曲(河)而上,步行約1小時許,即到滴水岩下。舉目仰望,絕壁凌雲,一條瀑布從懸岩上掛下,宛如一條白龍抖動着渾身水珠,飛墮入潭;又像一匹綴滿珍珠的銀綢,從天上直垂人間,令人自然想起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名句。

  飛瀑左側,有蜿蜒盤山小道可達“龍頭”。原來這是由石縫中噴簿而出的一般清泉,它像是掙離了身上的重壓,歡快地蹦跳着,恨不得要飛起來,去加入飛瀑的大合唱!也許是經過長途跋涉,它又累了,慢慢地順溪流入水潭。藍藍的天空,映在它的身上,是那樣的潔凈;白蒙蒙的水汽從潭中蒸騰而上,在太陽光的折射下,似五彩祥雲,如海上日出,像雨後彩虹,迷離撲朔,令人彷彿進入了一個神話中的境界,圓形的光環圍繞着你,七色相襯,璀璨無比!不,這不是神話,而是這裡嘆為觀止的奇景—-弧光。

  “龍頭”上端有繁茂的青松,鬱鬱蔥蔥,傲然屹立;山腰是望不穿的桃林杏叢,山櫻桃夾雜其間;中間是綠茵茵的草坪,野花把它染得東紅一塊,西紅一片,嬌得如同少女的紅臉蛋,一陣山風吹過,紅的桃花,白的杏花,黃的松花,五顏六色的草花,如一群不同裝束的調皮的孩子,嬉戲在翠綠的海洋里。此時,你聽到的是小鳥碗轉地歌唱聲,遊人拍手叫絕的讚美聲,宛如欣賞一支優美動聽的小提琴獨奏曲那樣舒適;此刻,你看到的是姑娘在草毯上跳,小伙在果樹上笑,恰似一群彩蝶在紅花綠樹中翩翩起舞。朋友,此時此刻,你自會興趣盎然,恨不得把曲聲全注心田,把美景盡收眼底,哪裡還有疲勞的影子與你做伴呢!

  這會,你可別忘了吃幾塊餅乾,填填肚子。口渴?那不要緊,再向北而行,不到10分鐘,就是神獅岩了,一塊巨石狀如獅口,口中一線清泉流出,晶亮透瑩,岩上的棵棵青松,叢叢野花,都爭先對着這面大圓鏡梳妝,連一葉一瓣都映照得清晰分明;獅口右側,還有一洞,深不見底,相傳是仙女煉丹之所,丹煉好后,即放入獅口中,故泉水分外可口。別以為這是神話,如果你嘗一口這從青山的胸膛里沁出的乳汁,卻硬是那麼甘甜清冽,頓覺精神一振!此時,只要你稍稍留意,就會看到:當伸手捧水的時后,碧波跳蕩起來,岩影、樹影、花影、人影,一齊抖動起來,彷彿大自然在舉行盛大的舞會,一齊彎腰,互相追逐,緊緊擁抱。待欣賞夠后,一切復舊於平靜,清泉又顯出以藍色為基調的靜態的美。置身這藍藍的泉畔,似乎覺得整個世界都是藍色的,生命也是藍色的。可不是,這清泉的玉液瓊漿,使藍天醉了,遊人醉了,一切都醉得藍瑩瑩的。

  滴水岩,真是山水有情。當夜色悄悄降臨,催人歸返,一盤明月又笑着從山間升起,着意為你送行,使你在歸途中思緒如潮,給人一種“登山始信滴水美,別有天地非人間”之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游滴水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游滴水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