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控訴——寫給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控訴——寫給毒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就是你,毒品。 

  小小一撮白粉,如雪花般潔白,似海鹽般細膩,卻可以用最溫柔的方式從容地將人們推上絕路。正是這個特性,使你將眾多的人蒙蔽,從此陷入罪惡的泥潭。 

  中國的發展因為你而改變了航道。聰明的英國人將你運入中國,你從此開始了殘酷的征途。國民因為沾染你而無法自拔,在日日的煙霧繚繞中消耗生命。無數本應擁有雄心壯志的人因為你而斷送了前途,更有人因為你而一改本性,在搶盜偷摸中度過了餘生。你妄想將整個中國吞噬,卻在虎門銷煙中深受打擊,浪花憤怒地將你的罪行昭示,留下一堆令人深思的泡沫。你的計謀失敗了,但你並沒有因此而改惡從善,反而變本加厲,企圖重振旗鼓,東山再起。 

  當鮮艷的罌粟花開滿雲南地區,沒有人會料到你的餘黨正在悄悄的崛起,有人將你作為藥品廣為流傳,卻忽視了有人可能要從此依賴於你。意志脆弱的人們很無力地被你打倒了,他們視你如命,一旦離開了你便不可自制,於是有人學會了利用你來謀取自己的利益,你的價值一下子貴如黃金,身份也從藥品的小圈子中脫離了開來,變成引誘人誤入歧途的工具。罪惡的毒販子將你喬裝為各種形狀的藥丸,卻仍改變不了你的本性。於是,你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殺手”。 

  有多少人,因無意中沾染上你,而陷入痛苦與難以挽救的沼澤;有多少人,因不信服你的威力,而浸入懺悔與絕望的深井。你的威力,你的毒性,是毋庸置疑的。多少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你而子散妻離,你如同一場黑色的雨,將黑暗與血淚帶給人們,傷害人們。 

也許戒毒所的力量,還不足以與你對峙,但生活中無數悲慘的例子已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那就是遠離你。 

  你會覺得委屈,如此多的罪狀,真正的主謀並不都是你,你只是一種工具。是的,真正值得人們去仇視的,其實更應該是那些利用你去獲取暴利的人。他們,是幕後的指使人,利用你去上演一幕幕生命的悲劇,踐踏着他人的生命,去謀求自己的利益。慘痛的教訓會警醒我們,鮮血與淚水不能忘卻,我們要對毒品、毒販進行控訴,讓世人知道他們的真面目。 

  千言萬語,只不過是一句話:讓我們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控訴——寫給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控訴——寫給毒品 暫無評論